吃饭睡觉想楷楷

巴雷特狙擊-

© 巴雷特狙擊-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朕实在不知怎么疼你

我也不知道国花什么样子。

大概周泽楷那样。



荣耀大地常年太平,自创立以来各国之间友好和平,打打杀杀是切磋,兵戎相见也变了意思,隔三差五打个一次,不伤了和气。

有些私人恩怨的,不拿到台子上讲,国家之间的,也就不影响私人。

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

但是有一次,轮回,玩脱了。

 

周泽楷躺在龙床上衣襟半开,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的盯着他上方的人。

脖子上还横着把冒着寒气的剑。

如果不是这把剑,那些大喊着“有刺客”闯入的护卫可能就对着这幅场景尴尬着退下去了。

身上邻国的将军一脸的凶神恶煞,但头上还顶着几片破破烂烂的菜叶子。

他觉得莫名其妙。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不久前又轮到蓝雨国对战轮回国了,周泽楷随手点了几块地,说就在这块儿打吧。

但有些人啊,你跟他说左右好过跟他说东南。

新上任的孙将军上北下南左西右东了会儿,就放飞了自我。

一不小心就把蓝雨国城郊的地皮炸了个鸡飞狗跳土壤翻飞。

那块地儿其实也没什么重要的军事基地粮仓粮库,喻国王表示没事儿,又笑眯眯地对江丞相说:“今儿个晚上你们国王寝宫门口好好把守把守。”

江丞相大惊失色:“不是说没事儿吗?”

喻国王摸了摸下巴:“对蓝雨国是没事儿,但你们这一炸把人辛辛苦苦栽了三年的花都给炸秃噜了。”

随后喻国王报出了一个让人闻之色变的名号,江丞相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急急忙忙往回赶。

夜幕将近才赶回了轮回国。

当他看到轮回国王的寝宫门口稀稀拉拉围了一圈一脸懵逼的侍卫宫女后,噗通一声跪下了。

 

黄少天掐着周泽楷的脖子说你得赔我。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黄少天问怎么赔啊。

黄少天啪地往周泽楷身上扔了一袋种子,“这是我好不容易从你们国藏宝库里偷出来的种子,蓝雨那边土质不合适,辛辛苦苦种了三年才冒了个芽儿,就给你们一轰轰没了,你得负责帮我重新种出来。”

周泽楷拿起袋子看都没看,歪着头:“在轮回种?”

“不行!在蓝雨!在轮回种多便宜你啊。”

“好。”

于是据史官记载,荣耀xx年,轮回的国王被要挟着去蓝雨国城郊开始种花种草。

杜明说:“丞相,史官要秉笔直书善恶必书史才史德史实啊。”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兴冲冲地收拾行李,拍拍杜明的肩膀:“你看皇上多不愿意啊,就是被要挟的啊。”

杜明:???

大概是他不如江丞相了解皇上吧。杜明想。

 

黄少天觉得非常生气。

不仅是在气他本来有空来到城郊好好的浇花突然给炸了个底朝天。

也不是气他轻轻松松绑架了轮回国王一拳打在了棉花上。

主要是气他种了三年的花周泽楷用了三个月就开始冒芽了。

黄少天怒气冲冲地拍开门,周泽楷正盘腿坐在小木床上咬着线给黄少天缝衣服。

昨天黄少天非要自己犁旁边种西瓜的地,说什么老牛老了太辛苦,一个用力嘶啦衣服下摆就破了个口儿。

看到黄少天进门,周泽楷就笑了起来。

他站起来拎着衣服走到黄少天跟前,眼睛亮亮地看着他:“好了,试试。”

黄少天一下子没了底气,掉进了周泽楷眼底的一片银河里,跟被东西当头砸了一棒似得晕乎乎的,红着脸支支吾吾地拿过衣服。

“你怎么还有这项技能?你在王宫里没事儿干都缝衣服的吗?一点痕迹都没有唉,好厉害。”

“没有呀,”周泽楷抿着嘴笑,“昨天去问隔壁村的王阿婆。”

“哦。”黄少天迷迷糊糊地讲,“她家的老鸭汤煲的超好喝,你有没有顺便要一盅回来?”

周泽楷想了想:“我明天去跟她学。”

 

午后黄少天坐在树枝上一下一下地打着盹,听到周泽楷在树下叫他。

“下来吧,”周泽楷皱着眉,“太高了。”

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突然坐了起来,兴奋地说:“周泽楷,我是不是很久以前见过你啊!”

那是一次外敌大规模入侵,各国第一次联手。

当时黄少天就在这样的高处,抓着王杰希的扫把正准备下跳。

只一眼,他看到了敌阵中的周泽楷,脸上星星点点的溅上了几滴暗红的血。

周泽楷回过头,正巧对上了黄少天的眼睛,一双黝黑的眼睛里深渊班的死寂幽静,沉默地看着他。

这人真好看啊。黄少天想。

于是跳下去一剑下去斩杀了周泽楷身后挥舞着刀剑的战士。

“你记不记得我?我当时好像是救了你吧?哈哈哈你当时是不是看我看入迷了啊,没见过这么帅的人。不过我好像也没跟你说话就走了,毕竟我是顺手救的你后方还等我支援呢……你果然不记得我了吧?”

“记得呀,”周泽楷说,“你披着金甲圣衣,脚踩七彩祥云。”

“……你不记得就不记得了,我又不会怪你,瞎说什么呀。”

“没有瞎说。”

浴血而来的剑圣,在周泽楷的梦里,披着金甲圣衣,脚踩七彩祥云。

 

周泽楷往黄少天碗里夹了个鸡腿:“过几天我要走啦。”

黄少天猛地抬起头看他,嘴里还塞满了饭,眼睛瞪得大大的,一脸错愕。

明明周泽楷是被他绑架来帮他种花的,花也只种出来了,可是周泽楷要走了他心里却怪难受的。

好不甘心啊。

他吃力地把满口的饭咽下去,结结巴巴地说,你还没有帮我把花种出来呢。

周泽楷:……

“这是轮回的国花,”周泽楷左手凝起了一团蓝色的冰气,右手燃起了火红的烈焰,“这样长得快。”

黄少天郁闷,“那岂不是只有你才能种?谁还能左碎霜右荒火啊,难道我要一边那冰块捂着一边用火烤啊?”

“是呀,”周泽楷认真的说,“所以我很快会回来的。”

黄少天楞了一下,紧接着笑起来:“好呀,你回来的时候多带点种子,我旁边不打算种西瓜了。”

 

结果黄少天没等到周泽楷回来,被喻文州一道圣旨叫进了宫去。

“为什么要我带兵?我都休业那么长时间了,这种客套的打一打不是没我什么事儿吗?”黄少天一脸懵逼。

喻文州撑着下巴手指一下一下敲着龙椅,没有正面回答他,反而高深莫测地说:“去吧。”

黄少天持续懵逼地退下了,揪住了一边的宋晓。

“我也不清楚啊,”宋晓也是满脸疑惑,“听说轮回那边突然割了块地给我们,大概是叫你去查收吧,最近刚打过一场,应该是不用打了。”

“那就更不对了,查收这事儿用得着我出去啊?”

“听说那边是国王亲征,叫你去撑场面的也说不准。”

国王亲征?

国王谁啊?

黄少天眼睛一下亮了起来。

 

入目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海,说是国王亲征,却只有周泽楷一个人坐在花海里,手里捣鼓着什么东西。

反而带着大部队的黄少天显然是呆住了。

听到细细碎碎的讨论声他才抬起了头,对着目光有些呆滞的黄少天抿着嘴笑了来。

他张开双臂,黄少天就走到他面前坐了下来。

周泽楷把手里的东西别在了黄少天腰带上,是一个小香囊。

“种子,”周泽楷邀功似得抬起头,“处理过了,不会坏,很香。”

很好看的香囊,蓝色的暗纹布料,中间还有鹅黄的细线勾出黄少天喜欢的花的样子,含苞待放的。

黄少天却一点也不开心的样子,把香囊攥的死紧,看着周泽楷还有点委屈。

“为什么给我这个啊?还突然割地给蓝雨,就是这块地?都是你们的国花啊,是想要两清吗?”

周泽楷显然吃惊了,音量第一次抬得这么高:“怎么会!”

“那你这什么意思啊?”

“跟喻前辈说,”周泽楷一脸迷茫,“是联姻啊。”

 





评论(25)
热度(7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