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睡觉想楷楷

巴雷特狙擊-

© 巴雷特狙擊-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是你让我的世界从那刻变成粉红色

好想吃虾饺皇

我不会@人哎  看到查收 比心


 

我看着老板今天第十次抬起头看向大门,我就知道今天最后一份限定蛋糕已经名花有主了。

我听着老板今天第五次叹气,我就猜到昨天他和对面人气早茶铺的小伙计又吵架了。

店里为数不多的女店员面色难看,大有冲去对面砸店的气势,一个个擦桌子擦地仿佛是在磨刀霍霍。

呵,无知的女人们。

像我就一点都不想干涉他们的私生活,为自家店长报仇而灭对家满门的事情太没风度了。

我只是小心的挪着步子靠向江经理,压低声音问:“这次是什么事情?”

江经理脸上波澜不惊,把老板刚烤好的蛋糕一一装好:“对面吃太多甜的蛀牙了。”

我了然地比了个OK。

 

在对面那位出现在老板生活中之前,我们蛋糕店店员的福利是满满的。

手艺精湛的老板的新品试吃永远都是不急不急慢慢来的,反正人人都能吃到的。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新品是什么口味还要靠听对面说的,想知道什么滋味还得自己一大早起来抢的。

原本安静貌美的老板坐着就是一幅画,让人看着就耳目一新心旷神怡的。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动不动就被迫要集体消失,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

啊,感谢老板,为我们点亮了新技能。

装聋作哑。

媲美影帝的演技。

 

最开始老板和对面那位的奸情稍露端倪的时候,关于他们相遇的版本传的五花八门。

什么下雨天屋檐下的邂逅啦,为什么我们相遇网络啦,什么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啦,体现了深受广告荼毒的现代年轻人颓靡的思想。

老板笑而不语,而对面的……

讲道理,五花八门的版本就是从他那里传出来的。

店员们问我:“你跟着老板这么久了,总该知道点什么内幕吧?”

我煞有介事的点点头,挥挥手,他们便把耳朵凑了过来一脸认真的听。

于是我把杜明第二十次告白未遂的事情又传了一遍。

店员们拍桌而起:“这个谁好奇啊?我们要听的不是这个!”

我装傻,还有什么呀?

内幕当然有,老板曰,不可说,不可说。

 

对面那位是在店开张一周后来的。

那一周的时间里,我端茶送水的间隙总能看到对面早茶铺子里有个人在朝这里探头探脑。

当时我将情况告诉老板的时候,老板还一脸忧心忡忡手里随时拿着电话仿佛是准备报警,谁知道风水转的这么快。

我先前一直不太信命运这么邪乎的东西。

那天老板正因为传了甜点教程视频被几条弹幕乱喷而心情不悦,对面那位就正巧来了。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去点单的短短几分钟内,坐在柜台边上位子上的对面那位,居然已经把手搭在了老板肩上,甚至把老板逗得喜笑颜开。

大胆!

老板的香肩岂是尔等宵小可以碰的!

老板青春的肉体可是镇店之宝之一!

但内心癫狂的我还是冷静地路过了。

 

我以为这也只会是老板乱花丛中过偶尔沾身的片叶,但是在往后的几天里我居然仿佛看到那片叶子在老板身上生根发芽。

正好轮到我值班打扫的那个晚上,店门口的营业牌子已经翻了面,对面那位却还是大喇喇地推门进来了。

于是我们大眼瞪小眼,最终还是对面那位开了口。

“你怎么还没下班?在拖地呀?辛苦了辛苦了,工作很累吧?”

我心里一惊,这人怎么回事?语气这么自然仿佛就是自己人。

不,仿佛就是领导视察。

但我们已经有老板了……

“你叫什么来着……吴?是姓吴吧?小吴同志,你们老板呢?混蛋周泽楷,不会是放我鸽子吧。”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老板擦着手从后厨推开门出来了。

随即我被老板望向对面那位时眼睛里满到快溢出来的三分柔情七分宠溺雷了个外焦里嫩。

喂?江经理,我们老板好像被绑架了。

老板跟我讲,让我先回去吧。

让我先回去?老板我怎么放心的下你独自一人啊!

我说:“好的老板,等我打扫完我马上走。”

老板满意地点点头,拉着对面那位进了后厨。

 

我以为会有什么别致的play,结果我三番五次路过并瞥过后厨那小小窗户之后,我发现他们只是在单纯的做蛋糕。

我差点就要收拾收拾回家了,突然看到对面那位猛地抓住了老板的手,一脸的激动。

我也激动了。

激动到不小心撞开了门。

“真的是你啊,我喜欢你很久了……啊,小吴同志,你怎么还没走?”

对啊,我怎么还没走。

“我马上走。”

说着我就马上走了。

连包都没有拿,理所当然的连家钥匙也没有拿。

只是表白都对单身狗造成了重大伤害,当下我就决定去伤害同样是单身狗的杜明。

只有吃光杜明冰箱里的食物才能抚慰我受伤的心灵了。

杜明跟我说:“吴启,你别是疯了吧。”

滚。

 

那天之后蛋糕店的日常生活就开始变了。

永远只有29份的今日限定,和零星只剩几块小蛋糕小饼干的试吃盘。

作为知情者的我装聋作哑,假装听不见其他店员们叽里咕噜的讨论。

我以为他们就这样在一起了,但其实没有。

自从对面那位和老板放假来店里打工的表妹碰了一次面后,来的再也不勤快了。

看着老板郁郁寡欢,江经理开始郁郁寡欢,我也开始郁郁寡欢。

于是我和江经理相约去吃早茶,顺便和对面那位谈谈心。

哦,当然。吃早茶是我的事,谈谈心是江经理的事。

我进了门坐下,就以一句“店里新来的小姑娘是老板的表妹”作为开场白,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那位明显呆掉:“不是女朋友?”

我心里翻了个白眼,暗暗说你都是他男朋友了,他有没有女朋友你不知道?

但当时只以为他是赌气,并没有仔细思考。

接下来就是江经理和那位的场合,我选择沉默到底。

“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他。”

然而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终于是没忍住,一个虾仁呛在了喉咙里。

搞什么?你们不是在谈恋爱吗?居然才这么觉得?

江经理很淡定:“哦?是吗?”

但我不很淡定:“你们上次一起做蛋糕的时候不就表白了吗?”

那位一愣:“你当时在听墙角啊?”

我果断埋下头开始吃虾饺。

“不是这样,当时我看他做蛋糕,看着看着就得画面好熟悉啊,和我在网站上关注的一位up主的手很像,我就问他,你是不是一枪穿云。”他说着说着兴奋了起来,“没想到他居然记得我的id!不亏我日日夜夜在他视频底下刷存在感!”

啊,是网恋奔现啊。

江经理的表情千奇百怪。

 

江经理跟我说,老板当时以为那位是在表白。

我就猜到剧情是这么跌宕起伏。

心疼老板,原来是一个人谈了几个星期的恋爱。

心疼店员,无论是不是单身狗,老板的level可是高到能够给所有人造成重击的。

 

这之后他们才真正的在一起了。

路上谁会没有一点磕磕碰碰呢,但是能和老板吵架我也是没想到的。

我一直认为老板吃了哑巴亏。

都是成年人了,少吃点甜的不但避免蛀牙还能延年益寿啊对面那位。

老板我挺你。

但是日上中天的时候老板还是按耐不住了,刷刷刷拿出几个小蛋糕包装好让江经理给对面送过去。

好大棋!老板你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小白莲老板了!

按照这个套路,对面那精通人事的店长一定会叫他们经理来送回礼。

果然过不一会儿对面那位就满脸不情不愿的端着餐盒过来了。

没人敢上前,全部唯唯诺诺地看着一边沉默的老板。

半晌不知道谁的肚子咕的叫了一下,老板终于动了。

“少天……”

全员的耳朵似乎都竖起来了。

“……有没有流沙包。”半天老板红着脸憋出了这句。

那位一脸无语地看着老板,还是叹了口气,把餐盒递到了老板手里,还一边叨叨。

“你怎么这么笨?都不问我牙疼不疼,就知道流沙包,早知道给你装榴莲酥了,啊好气啊,快给我抹茶蛋糕,外面天好热啊还让我出来。”

店员:……

于是我们全员目送老板乐颠颠地端茶送水。

救命,这都会有男朋友。

 

其实对这个结果我已经很满意了。

老板的脱单让我有了更多的妹子资源。

并且早餐从蛋糕变成了广州早茶。

谢谢老板。


评论(15)
热度(5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