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睡觉想楷楷

巴雷特狙擊-

© 巴雷特狙擊-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亲爱的周泽楷

最后大概是无效信吧摊手  

 

 

高一六班的周泽楷:

  你在那边还好吗?

  一切还习惯吗?环境还好吗?

  我这里一切都很好,就是一周以来三个阴天,被子都没法晒干,希望你保佑保佑,快点让天气放晴吧,我已经睡了三天沙发啦。

  前几天看了一部日本的电影叫情书,于是突发奇想写信给你,翻了好久才找出我们高中时期你的住址。

  真好奇可以收到吗?会有回信吗?

  这是一封给周泽楷的信,如果周泽楷没收到,那就烧掉吧。

  烧掉说不定就收到了。

 

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周泽楷:

  居然真的有回信?哈哈哈哈你也叫周泽楷吗?

  感谢你的回信,虽然你可能也是凑巧看了这部电影才来回复我的,不过同班同名梗可不成立,因为我清楚地记得我们班甚至我们学校可就一个周泽楷啊。

  不过你不愿意透露姓名也没关系,反正我也没写名字嘛。

  我就姑且叫你周泽楷吧。

  我之前看天气预报还说梅雨天全国范围内降雨呢,你们居然一周都晴天?太不公平了吧!

  你刚搬来S市的话,周末有出去玩玩吗?去哪里玩了呢?

  给你推荐你家旁边的商场,里面的电玩城夹娃娃机很良心,没有故意做松钩子。

  以及旁边的冰淇淋店量多又便宜,最重要的是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抹茶味的最好吃!

  就是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在开。

  真的很好吃!

 

有品位的周泽楷:

  居然有人和我当年一样英勇把娃娃机里的娃娃吊光一半啊!我当年也是被老板出面阻止才罢休的哈哈哈哈。

  老板真是实诚啊,居然一直不对娃娃机做改动,估计这么多年一直都在不停的出面阻止人吊光他的娃娃吧。

  你也觉得抹茶好吃啊,真是太有品位了!其实不止抹茶味的好吃,你下次去可以再试试香草味的。

  当年啊,我对象和我是一个班的,但我第一次注意到我对象,就是他在吃抹茶味的冰淇淋的时候。

  好像很没法接受的样子,吃的一脸痛苦,对于平时的他来说可以说是奇丑无比了。

  可是他的奇丑无比也很好看啊哈哈哈哈,所以我还是被他的脸吸引了。

  后来过了几天再路过,又看到他在吃冰淇淋,发现他好像喜欢吃香草的。

  所以推荐你香草试试看。

  虽然我对象品位一向不怎么样。

  看上我可能用光了他的审美品位吧。

  不要骗我啦,怎么可能搜不到那部电影?连电视都可以点播看到的啊。

  我高二的时候这部电影好像就出了,本来约好了的,但当时因为一些原因没有看成。

  真遗憾啊。

  遇到喜欢的人要带她去看情书哦,珍惜当下。

  路口那家电影院的爆米花可以半甜半咸的,你知道吗?

  偷偷告诉你啊,五号厅四排六座放饮料的扶手下边的壳子可能是坏了,可以拆卸,我高中的时候放了小纸条进去,不知道有没有被清理掉。

  你可以找到我的真迹!

  有没有一点像冒险游戏?哈哈哈哈哈哈哈。

 

游戏黑洞惜字如金的周泽楷:

  找不到的话可能是被清理掉了呗,很多年了啊。

  冒险游戏才第一关,你就找不到任务道具没法进行下去。

  你是游戏黑洞吗?你完全可以骗我说你找到了的啊。

  虽然也没有必要……

  为什么想知道我纸条里写了什么?你好奇心好重啊。

  也没有写什么不可告人的小秘密和毁天灭地的计划啦,只是写了我的电话号码……

  因为当时还不是我对象的我对象正好坐在我旁边嘛,我看他打开了那个壳子摸摸索索,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但没什么东西呀。

  我也是害羞的青少年啊,就算对他的脸一见钟情也不好意思直接讲的对不对?

  我就写了纸条塞进那个壳子里了,想等他再找的时候可以发现。

  结果直到电影结束他都没有再打开那个壳子。

  电影结束了直接走掉了。

  好气啊!

  我甚至都没有仔细看那部电影讲的是什么!

  我这么爱看电影的人!

  话说回来啊,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你也多讲讲你的事情呗。

  你看,我现在已经快写掉一张纸了,你的回信总是两三行。

  不管是名字还是代号,叫周泽楷的人都这么惜字如金的吗?

 

有冒险精神的周泽楷:

  啊哈?你喜欢玩游戏?

  哎,果然是高中生。

  不管年代怎么变,高中生的兴趣爱好亘古不变地不是篮球就是游戏。

  你说你还想继续玩冒险游戏,我也得想得出我还留下了什么任务线索啊,我又没有随地签名的习惯!

  这样吧!

  如果你是S中的话,高一六班靠门第二排第五个位子的课桌里写了一道函数题,是期末考试草稿纸用光了的时候我打的草稿,这次的任务就是把它解出来,怎么样?

  后来被老师发现差点被怀疑作弊了……

  你学习怎么样?这题很难的。

  我这么聪明都没解出来!

  我可是全班第二!

  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正在看天气预报,将来一周有十年一遇的寒流,注意保暖啊。

  真的是十年一遇,十年前的寒流真的是冻死啦,特别是学校的厕所,水管都结冰了,洗手只能用矿泉水!

  记得带湿巾纸去学校。

  信到你那里估计是圣诞节了吧。

  祝你圣诞快乐!

  元旦快乐!

  新年快乐!

 

任务又没法进行下去的周泽楷:

  那些小说里的什么按照线索破陈年旧案都是骗人的。

  也是哦,桌子都翻新过几轮了,哪里还会有我的笔迹。

  哈哈哈哈哈哈,反而害你被当成变态了,不好意思哈。

  但是那个同学的反应很正常啊,看到人在自己位子前探头探脑都会紧张吧!

  我也有过这种经历,不过我好像是没有打人吧,就轻轻推了一下?

  虽然觉得你说的有道理,都是学生经济不富裕,但是人家请你吃饭当赔礼你就接受吧,我当初可是连续送了一个礼拜的早餐人家才原谅我的。

  还不如吃一顿饭便宜呢!

  但是其实我目的不轨,送一个礼拜早餐挺好的,至少我们变成朋友圈的点赞之交了!

  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啊。

  这是迈出了同学关系的一小步,我追求道路的一大步!

  对!

  我打了我的暗恋对象……

  不不不,轻轻推了一下。

  还是不提这些陈年往事了,追溯一下回忆才感觉自己真的老了。

  这几点要写年末总结忙得不可开交,你们也要期末考了吧,好好复习,加油!

 

全班第一的周泽楷:

  没想到你成绩这么好啊,那如果你之前找到那题应该会解得出来……现在连小学生的题我都快不会做啦,太难了!

  心疼你们这个年代的人!

  我这周去北方出了差,年末还加班老板简直不是人。

  北方的雪下得好大,南方已经好几年不下雪了。

  以前高中的时候,下雪了学校就不晨跑了,放同学出去打雪仗。

  因为雪太难见了!

  但一般是没有那么厚的雪可以打起来的,能捡起来就那么一小坨,大概也就捏个佛珠大小,还得手快才能抢到。

  我跟我对象熟一点了,就把雪塞到他衣服里。

  哈哈哈哈,他挺怕冷的,一下子就跳了起来,有些埋怨的看着我。

  我很委屈啊,我这是把很稀有的雪送给他了哎,居然埋怨我!

  如果有人在S市,把雪塞到你的衣服里,他一定很喜欢你!

  还把冷冰冰的手凑过来,用我的脸取暖!

  这是他说的,我觉得他是想摸我的脸。

  嘻嘻,因为我很帅啊,他一定是被我吸引到了。

  哎,我妈要是听到又该说我不害臊了。

  我要回家过年啦!又要听她说我了!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周泽楷,回到S市我不会去找你的,你放心。

  让我们新的一年继续做彼此有神秘感的笔友。

  祝你新年快乐!

 

情窦初开的周泽楷:

  

  其实在收到你的信之前,我已经给你写好了一封信,内容大概是嘲笑你寒假没了作业还有。

  没想到没用上。

  扎心了,没有开学前一天补作业的高中生活是不完整的你知道吗!

  帮别人补不算!

  我很好奇你帮你同学怎么补的,有没有学他的笔迹?

  补作业这种事情啊,宁愿写的乱一点,也不要完全不像他的笔迹!

  会被认出来的!被认出来会被骂的!

  别问我怎么知道!

  我当时真是想杀人了!

  还有你!你难道真的没看过情书这部电影吗?

  你居然在我面前秀恩爱?良心不会痛吗?

  什么脸冻的红红的很可爱不自觉摸上去了,酸不酸!我写出来都酸!

  你作文一定是不及格的那种吧!

  但是你们那边怎么会下雪呢?局部区域降雪吗?我们这边很热,我差点要把羽绒服扔掉了。

  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即使我是大人了知道你早恋我也是不会劝你理智点的。

  像没有逃过课的高中生活是不完整的一样,没有谈过恋爱的高中生活也不完整。

  嗯?我前面是不是说过差不多的话。

  而且进大学前最好备好对象,谁知道会被大学折磨成什么样呢。

  高中的时候虽然我是第二我对象是第一,但是我们分数差的还是很多。

  天呐,想想我为了和他考上一所大学努力学习的样子,我妈看了都会怀疑我是假的。

  其实还有好处的对不对?

  祝你爱情美满。

 

很苏的周泽楷:

  我对象要是当时有你一半苏,早八百年我们就在一起了!

  很巧,我对象也喜欢摄影,我也问过他怎么突然喜欢上摄影了,他说不知道。

  如果他像你一样告诉我是因为被照片里我的迷到了而爱上了摄影,我会八抬大轿把他娶回家的。

  好气!

  不过他要真这么说,我是不会信的。

  我这么帅,被照片里的我迷到了,怎么还会把我拍的不好看。

  他拍的我不好看!

  丝毫没有拍出我的英俊帅气!

  还老喜欢拍我!

  甚至做成了一本相册!

  更甚至是拿着那本相册来跟我表白的!

  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他!

  其实除了没拍出我应有的帅气,他还是拍的很好的。

  我也没有想到他后来真的能成为摄影师,还是知名的那种。

  他后来的作品比他高中时拍的我好看多了,可是时间越久我居然觉得,他高中时拍的也不错。

  就算没有刻意抠过构图找过角度,他的作品里我还是最喜欢高中的那些。

  很想把他以前和现在拍的照片给你看看,本来都已经拿出来打算随信附赠了,还是舍不得。

  他的东西,我拥有的也就是手头这么多了。也永远只能是手头这么多。

  我之前是不是没讲过?他也是山难去世的。

  你知道的嘛,摄影师总是往世界各地跑,这个月住在雪山顶上,下个月就不知道会在沙漠还是草原。

  他说想去跟个项目,但是大概半个月才能回来。

  我说刚回来两个礼拜又要出去,去吧,住山里好了。

  他本来就不擅长和人交际,真以为我是同意他去了。

  没再回来了。

  不要对爱的人恶言相向,抓紧时间好好在一起,不要闹别扭不要耍脾气,因为世事无常。

 

早恋的周泽楷:

  你居然也拿相册表白!别是从我对象那里受到的启发吧!

  对方觉得很开心,一定是你的拍照技术好吧。

  现在还会有电影院放情书?是私人影院吗?

  是哪里的电影院,我也想在电影院里看一次这部电影。

  当年因为一些事没如约和我对象一起去看,他一定很不开心。。

  对了,两个月后有我对象喜欢的乐队在S市演出,我这里有两张票子。

  反正我是不想去看,如果听着他喜欢的歌哭出来了还怪傻的,你要不要和你的小对象去看?

  就当这几个月笔友的礼物。

  他去世后很少有人会跟我提起他,都怕会触到我的伤心事。

  但其实正好相反,我希望有人多跟我讲讲他。

  他和我在一起时候的事情我记得,没我在的时候他的事情我也想知道,就算是重复地讲,我也乐意听。

  如果他的名字都在我的生活里听得少了,我才会感觉他是真的离开了,才真的会更难过。

  幸好可以跟你讲一讲,不然我得憋出病来。

  所以为了答谢你,就送你演出的门票吧,带上你的小对象去约会。

  (这封信不知道为什么,被退回来好几次,说是收信地址无效,邮政不知道又抽了什么疯。

  一个多月没收到信,会不会有点着急?给你报个平安。

  我再尝试一下第八次寄这封信,再失败……

  我就寄第九次。)

 

周泽楷:

  这次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前缀了,我的脑子里一团乱。

  我当年没和我对象看成情书,也是因为模拟考的成绩掉出了前五,殃及池鱼的跟我对象发了脾气,但我不知道他是不开心,还是和你一样觉得心疼。

  其实我当时并不是因为和他在一起导致成绩一落千丈,是我自身的原因。

  当时新出了一个游戏,我整日熬夜和同学开黑,才耽误了学习。

  但是我不愿意承认面对,一肚子邪火发到了我对象身上。

  我一直以为他是不开心的,一直心怀愧疚,直到读了你这封信。

  这也是我跟你解释这件事的原因。

  他整个周末不来找我,我也只当他是生气了,过后也没有提,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怕我烦他。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这件事有点奇怪了。

  关于我送给你的门票,你也喜欢这个乐队真是太好了,但是我查了查关于这个演出的消息,确实是在今年的五月份。

  对,今年。

  你对年份表现出来的吃惊让我吃惊,甚至让我有了一个荒诞的想法。

  我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确认这个想法,因为抠门的老板关于请假的要求很严格。

  你真的叫周泽楷对吗?高一六班的周泽楷?

  最开始会回我的信,只是因为你真的叫周泽楷?

  我问这句话可能会有点奇怪,如果不是的话你也别在意。

  你的对象,是不是叫黄少天?

  (这封信被退回来第三次我还是没能请好假。)

  (第五次我还是没能请好假。)

  (第六次。老板铁公鸡。)

 

亲爱的周泽楷:

  我没有收到你的回信,不知道是你没收到,还是你不回我,还是你的回信我没收到。

  我去了我对象高中时候的地址,那里被拆后建了一座图书馆,他曾经的门牌号现在应该是其中的几个书柜了。

  很开心能收到你的来信,真的很开心,开心到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这一切也许只是时空邮政的小错误,但谢谢门口绿色的邮筒,让我们相逢了。

  你曾经说好奇我和我对象的故事,我只随便讲了几件,现在我要告诉你一切。

  一切就是,我在我对象略显短暂的一辈子当中,浑水摸鱼掺和了他半辈子,他却占了我十六岁以后的下半段人生。

  是不是有点不公平?

  另外,因为有点事情要拜托你,所以我决定夸夸你。

  你明明吃抹茶味的冰淇淋那么痛苦,还跟我说好吃,果然是个老好人。

  你拍的照片很好看,如果你的对象说不好看,那他是口是心非的。

  如果你们吵架了一定是你对象的错,犯错了还不承认的那种。

  因为如果是你的错,他一定在吵起来之前就会原谅你了。

  他舍不得跟你吵架,但忍不住自己死鸭子嘴硬。

  就算你总是像老妈子一样逼着他多穿衣服,他也就是口头说说的烦你而已。

  我发现我没什么想跟你说的了,明明这是很难得的一个机会。

  看在我前面夸了你这么多的份上,帮我个小忙吧?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在你三十二岁那年的春天,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哪里都不要去,什么项目都不要跟,特别是去山里的那种。

  春天多适合谈恋爱,和你对象好好在一起不是很好吗?

  干嘛要去山里被虫子咬呢?

  就算你对象说了什么,你也不要在意。

  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总是口是心非的。

  你那么聪明,一定猜出来我是谁了。

  我也希望你和你对象一辈子在一起,所以请你千万千万要记得我的话。

  对啦,我挺想你的。



评论(25)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