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睡觉想楷楷

巴雷特狙擊-

© 巴雷特狙擊-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巨龙巨龙你擦亮眼

被屏蔽两次啦
重发一次不行算啦
就是好可惜之前的评论都没有啦TT



说出来像是在搞笑,周泽楷此时坐在悬崖上,面朝着广袤的森林,正在生气。
他鞋子都掉了一只,光溜溜的脚丫子挂在悬崖边荡来荡去,身边有一块残缺不全的布,上边堆满了新鲜的水果。
那水果也不知是从哪里摘的,好些个见都没见过,周泽楷一边生气,一边一个接一个的拿了往嘴里塞。
水嫩多汁的水果还没能平息周泽楷的怒火,身后的始作俑者又开口了。
“不生气了吧?我跟你讲这个果子可好吃了,养肝护肾,吃一颗藏精纳锐,吃两颗延年益寿,可难摘了,我飞了八百里地才摘回来的,你看我这翅膀,现在还抽着筋呢。”声音渐渐靠近,在他身后停了下来,越说越弱,“你要不给我留点呗……我也还没吃呢……”
周泽楷停手,咬了一半的果子还塞在嘴里,回过头。
他身后是一双巨大的、金黄色的眼睛,琥珀色的瞳孔竖成了一条,身上的鳞片厚实又锋利,此时收着,光滑的一片,在山顶毫无遮拦肆意铺洒的暖阳下闪着光。
本该害怕的,周泽楷却从巨龙的眼里看出了一丝委屈来。
他当着巨龙的面又狠狠地咬了一口果子,站起身来。
黄少天正趴在他身后,整条龙颓废地倒在地上,翻着肚皮,可怜巴巴地看着这个比他小上几倍的人类。
周泽楷拍拍裤子,没了一只鞋,走路一瘸一拐的,到了黄少天面前,把手上的果子递过去。
龙张开了嘴,一排尖利的獠牙出现在了周泽楷眼前,周泽楷丝毫不怵,就这样举着等他叼走。
等黄少天吃了,他才走到侧面,垫着脚给他揉揉翅膀。
翅膀太大了,周泽楷累的满头大汗,忙活完两只翅膀,干脆倒在龙柔软的肚皮上喘着气。
“我也很惨呀,公主没捞着,把你捞回来,还得对你负责,伺候着你供着你,靠,我这是什么命啊,都怪老魏那笨龙,跟我说什么没抓过公主的龙不是好龙……”
黄少天把那一堆周泽楷没吃完剩下一半的果子连核吞了,翻了个身子,动静之大险些把周泽楷掀下山崖去,被毫不客气地拍了一巴掌。
他抬抬翅膀,把被他摔到一边的周泽楷驼到背上,一人一龙趴着,看着眼前无垠的森林发呆,偶尔掠过几只飞鸟,停在黄少天的爪子上,歪着头看他。
巨龙朝鸟龇了龇牙,鸟不怕,扑棱了翅膀,又飞到了周泽楷肩头。
气氛难得的融洽安逸,周泽楷迎着山风,眯着眼看着山顶独有的广阔风景,背上被太阳晒得暖烘烘,生出了几分惬意,连带着看着身下的龙也顺眼了起来。
还没顺眼过三秒,那龙又支支吾吾开口了。
“你是不是骗我呢,你真的不是公主……”背上又挨了一巴掌,黄少天随机应变地改口,“王子吗?哎,你不要欺负我没见过世面啊,我虽然没见过王子但我刚刚去问老魏要了童话故事看,故事里说王子都长得很好看,你怎么会不是?你是吧,你一定是吧,我没有捞错人吧,你快给我一个肯定回复啊,你可一定要是王子啊,不然说出去我抓错人了多丢人啊,靠。”
周泽楷小声嘀咕了一句,又不是长得好看的都是王子。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半晌吐出一句:“你好自恋哦。”
“……”
周泽楷不想说话了,翻了个身,胳膊遮住眼睛:“睡觉。”
巨龙的尾巴不服气的拍了拍地,周泽楷不安稳地动了动,那尾巴受了惊似得,消停了。

周泽楷好冤。
说起来周泽楷也是个身世凄苦的,父亲去世后从小被家人卖进了宫中当侍卫换钱,摸爬滚打到了十四岁,护送公主游行的时候被当初卖了他的姑姑揉揉眼睛仔细一瞧,嘿,这不是当初送进宫的小周嘛,飞黄腾达了嘿,出落的还水灵,能当公主的近身侍卫了。
于是面皮也不要的非把人认了回来,周泽楷被姑姑一家的据理力争巧舌如簧绕晕了头,闷声吃了哑巴亏,从那之后每个月领的那丁点月俸还得抠出来一半往姑姑家里寄。
他这个职位就是领着两千的工资做着两万的活,周泽楷早不想干了,趴在石桌上写辞职信,咬着羽毛笔半晌憋不出一个字来,最后只提笔潇洒写下两个字。
“告辞。”
正叠着那份单薄的辞职信,背后就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
他一回头,那身高矮他十厘米体重少说比他重十斤正娇羞地踱着步过来。
——工资少是一个原因,周泽楷迫切离职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这位春心萌动的公主。
周泽楷长得是好看呀,全皇城都找不出比他更俊的男孩子了。
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打了十年工还是个侍卫——长得太好看,风头太盛,女孩子喜欢,男孩子不喜欢。
胡子拉碴的总管没给他穿小鞋估计都是看在公主的面子上,因为食堂大妈老是给他比别人多一倍的菜导致大家伙十分不满老插他的队,将军打仗都不带他,怕脸给划花了广大女性找他算账。
长得帅就是被针对。
周泽楷以为交一封辞职信他就能摆脱这种生活了,哪成想最过分的在后边等着他呢。
他正第三百二十次拒绝公主的幽会邀请,天边突然卷来了一阵狂风。
身为侍卫他自然是首先要保护公主的,二话没说把公主护在了身后,眯着眼抬头看。
那通体金黄的龙从云端中露了头,睁着巨目好奇地瞧着地上的两人,还不解地歪了歪头。
周泽楷被吓到了,这是龙啊!童话故事里才会出现的龙!那种来掳公主的龙!
但他脸上丝毫不显,把公主挡在身后。
正是休息时间,他没有佩剑,随手抓过刚刚用来写辞职信的羽毛笔就当武器。
那龙扑棱扑棱翅膀降落到他们面前,探头左看右看,那龙头比两人还大,周泽楷大气不敢出一口,生怕哪里惹了这尊爷不开心,一口就将他们吞了。
那龙观察了一会儿,竟然口出人言。
“喂,你跟我走吧?”
说完之后在场三人俱是一愣,那龙也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不该征求对方意见,不再说话,叼着人衣领就展开翅膀飞走了。
公主没回过神来,周泽楷也没回过神来。
甚至他反射性抱住了巨龙脖子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带到了百米高空。
他甚至来不及问清,周泽楷看着自己离地面越来越远,离皇城越来越远,一路飞到了最高的那座山上,被毫不留情地丢进了一个洞穴,心里积蓄的愤懑爆发了。
虽然将军不带他上战场,可他才不是个绣花枕头。
巨龙刚落地,翅膀还没收起来,就被迫打了一架。
周泽楷无所不用其极,硬生生把那巨龙的脸都划破了一道口子,但那巨龙也没生气地一口吞了他,反而好声相劝:“你不要闹了,你再闹我要生气了,你看我的帅脸都被你划破了,我也不要你道歉了,你快停下……哎呦,别砸我了,我给你准备了吃的呢,先进去吃点好不好?”
说完周泽楷就渐渐停了手。
倒不是被安抚到了,只是他觉得这龙奇怪,哪条龙还给自己的储备粮准备吃的的?
那龙推着周泽楷进了洞穴里,身形庞大,将洞口的光纤遮了一半,洞穴里黑黢黢的,仿佛有什么东西潜伏着。
那巨龙张口就喷了火出来,洞穴里登时亮了起来,周泽楷才发现那岩壁上嵌着满满两排壁烛,霎时洞内灯火通明。
说是准备了吃的,周泽楷环顾了一周,才发现那一大块平整的石头上堆了小山一样高的水果。
他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那一大块平整的石头估计是所谓的床,因为上面放了两块破破烂烂的布,像是床单被子。
为了应证他的想法似得,那巨龙又开口了,还带着点邀功的嘚瑟:“我还给你准备了新的床呢,这么大的床我亲自背上来的!”
“当然啦,肯定没你的床舒服,我听说你们公主的床都是十三层天鹅绒的,不过你再等等吧,等你父皇带着钱来救你,你就可以回去啦。”巨龙兀自说着,也不需要周泽楷回应,在洞穴里巡视领地,欣赏地转了几圈,“这段时间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周泽楷越听越不对劲,越听越匪夷所思,重复道:“公主?”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材,一米八一大高个,不可置信:“哪里像了?”
巨龙一听也慌了:“你什么意思啊?你不是公主?靠,不是吧,老魏说人群中最好看的那个就是公主啊,我被骗了吗?”
周泽楷要气笑了,心说你没被骗,你只是傻乎乎。

那龙说,没办法,抓都抓了。
那龙说,你就等着别人带钱来救你吧。
那龙说,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啊?
周泽楷心说他孤家寡人一个,那估计是等到头发白都不会有人来赎他了。
黄少天还在忙进忙出忙上忙下给他屯粮食,念叨着“你多吃点啊别瘦了万一瘦了你家人不给钱还找我算账怎么办”,周泽楷一时都不好意思用残忍的现实打击他,而且自己说出自己凄惨的背景他也觉得不好意思,又不是参加选秀节目。
第一眼觉得这龙长得帅气耀眼,但毕竟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撕碎他的猛兽,周泽楷心底里还是有一丝畏惧的。
但时间长了点,周泽楷发现这龙不仅傻乎乎,还瓜兮兮。
三个月了还没有人来救他,换一条龙早发现不对劲要撕了票了,黄少天还无知无觉。
他看见黄少天叼了橘子就囫囵吞了下去,连皮都不剥,惊讶:“不苦?”
黄少天眨眨眼:“苦啊,所以我不常吃嘛,但是其实吃下去蛮苦的后来就还好了,酸酸甜甜的。”
他看黄少天一本正经地给他分析,忍不住叹了口气,伸手拿了个橘子三下五除二剥干净了,塞到他嘴里。
“苦吗?”周泽楷问。
黄少天琥珀色的瞳孔倏地又竖成了一条,眼睛瞪的巨大,惊喜道:“周泽楷!这个原来是甜的哎!”
这新发现让巨龙欣喜地在地上打滚,翻来覆去露出了柔软的肚皮。
周泽楷被黄少天逗得发笑,抬手摸了摸他的肚子,转身坐在地上剥起了橘子。
最后那橘子全进了黄少天的肚子,黄少天一高兴,抓着周泽楷就飞上了天。
在天上盘旋一周,周泽楷坐在那石板床上时还惊魂未定,黄少天看不懂眼色,巴巴地过来,把下巴靠在周泽楷腿上,晃了晃尾巴,问:“好玩吧?你一定没有过这种经历吧,在天上飞可好玩了,下次你想飞跟我说,天哥带你上天呀。”
“……好玩。”周泽楷看着那双清澈的、金黄的、眼底像流淌着蜜一样的眼睛,说不出反驳的话来,只干巴巴地点点头,又说,“下次还是别了。”
奈何身处山顶悬崖,出行全靠翅膀飞,周泽楷还是得上天。
刚来几天的时候周泽楷想洗澡,黄少天把他带到了一处湖泊放下,四面树丛环抱,俨然是露天浴池。
他坐在湖边,将仅剩的那一只鞋脱下,双脚浸入水里,发现这湖水清澈见底。
估计什么也遮不住,一有人来就全看光了。周泽楷心想。
但是有这么大一条龙在这里,又有谁敢过来呢?周泽楷心想。
于是他放心地开始先宽衣后解带,却发现黄少天正慢慢地、慢慢地往森林深处挪着。
“少天。”周泽楷出声叫住他,“去哪?”
黄少天浑身一僵,转过脸来,瞪着眼睛,周泽楷莫名就觉得那龙是在脸红。
黄少天支支吾吾地说:“你洗澡,我还能干嘛?总不能一起洗啊,我出去转转呗,你洗好了叫我一声,我听力很好的,能听见,洗完了我过来接你。”
还洗完过来接,也不怕人直接偷偷跑掉。
但周泽楷现在也没想到这一层,自顾自惊讶:“你是母的?”
问完手上解裤腰带的动作也停了,似乎在犹豫要不要继续脱,黄少天气的喷火,简直想把这人的脑袋敲开看看他在想什么。
“你这人脑袋里都是些什么!我当然是公的了!方圆五百里都找不到比我更帅的公龙了!但是男男授受不亲不知道吗!还一起洗澡,你怎么可以这么随便!”
周泽楷失笑,纠正道:“男女授受不亲。”
这澡也不急着洗了,他把黄少天叫过来,坐在一边给他好好讲到底是男男还是男女。
“谁教你的?”周泽楷问。
“老魏。”黄少天尴尬,“我是被他拉扯大的,他也是条很帅的龙,就是没我帅就是了。但是他讲东西老给我讲一半,上次也没告诉我公主是女的,只说是最好看的那一个,我就抓错人了……”
他听黄少天提起这人好多次了,心里很好奇,也想会会这是何方神圣,把传说中本该穷凶极恶的龙养的这么天真可爱。
“名字也是他取的?”
黄少天却摇摇头:“不是。”
黄少天说是他很小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猎人。
身边没有一只龙,没有爸妈,他刚出生的时候就是路边孤零零的一个蛋,浑浑噩噩长大,一条幼龙甚至打不赢林中鹿,几天没进食,饿的不行,匍匐在路边奄奄一息的时候遇到了那个猎人。
猎人将他带回了家,用羊奶喂他,家里还有一个刚出生的婴儿,猎人将他放进了那个婴儿的摇篮里,那婴儿长得水灵,白嫩嫩的像个包子,黑汪汪的眼睛盯着他瞧,充满了好奇,黄少天忍耐许久才没对他下口。
那段日子黄少天到现在都记得。
那猎人没将他剥皮售卖,也没将他当宠物豢养,反倒像养了个儿子,教他读书习字,黄少天很闹,下雨天在屋子里乱窜,房梁上尽是抓痕,天晴时就跑出去,黄少天在天上飞,猎人抱着婴儿在后面安步当车地追。
“后来老魏来了,说我是他族人,把我带走了,”黄少天说,“他来的时候猎人正好不在家,我后来回去找过,他们一家不在了,连木屋都拆掉了。”
老魏来时那婴儿都会爬了,黄少天走时那孩子趴在婴儿车那根被黄少天喷过火烧焦了一块的木头上眼巴巴望着,目光一瞬不瞬。
“黄少天就是他取的,我觉得我这个名字挺好听的,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也没来得及问一问。”
周泽楷低头想了想,转移了话题说:“洗澡吧。”
说完他跳下了水,拽着黄少天的角拖进了湖泊。
拥有着翻江倒海能力的龙扑腾着进水,掀起了不大不小的波澜,周泽楷在跌宕起伏的水波里被那抹金黄晃了眼。
他想起从前他父亲还在的时候,将他放在膝盖上逗着玩,曾提过一嘴,说他曾经有个哥哥的。
周泽楷问,哥哥呢?
父亲说,也许正翱翔于天际。
周泽楷问,是什么样的人呢?
父亲笑眯了眼,说,是个自在如风的少年。


周泽楷盘腿坐在床上,面前的龙跟他怄气,一动不动地站着,一步不挪。
黄少天说,我不管,我就要跟你一起睡。
“之前睡哪的?”周泽楷问。
黄少天说起来就觉得委屈:“你刚来的时候不是生气嘛,我哪里敢和你一起睡,你要是气上头给我来那么一下,这倒好,你倒是成屠龙勇士了,我不就凉了嘛。”
说的还有理有据的:“本来床就是给公主准备的,你又说你不是公主,还给你占了这么多天床,很不错了好不好?本来以为我就打个几天地铺公主就能被接回去我就可以睡床上了,现在还不知道要多久呢,我哪能一直打地铺啊?”
周泽楷觉得好笑,石头床也是石头,对于龙来说地面和床有什么区别啊?
黄少天一本正经告诉他,地上脏。
周泽楷看着面前这只一言不合就在地上打滚的龙,对这个回答不置可否。
但周泽楷也没说什么,明明就是一条龙,旁人看来也许是凶神恶煞的,面无表情的,他却感觉总能从中看出点什么神情来,比如现在,委屈巴巴的。
不管先前看到听说的故事中龙是多凶狠的猛兽,对着他周泽楷总是心软。
他点点头应了,黄少天一声欢呼,扑在了床上,把床占得满满当当。
周泽楷从他身下把那称之为被子的破布抽出来,一床盖在黄少天身上,抱着另一床就走。
他把一排烛火吹灭了只剩一展,从一旁破破烂烂的宝箱中捡了一本书出来,凑在灯火前看。
那是黄少天前几天带回来的书,说给他无聊看看的。
在这几十米高空的悬崖上,他现在也只有这点事情可以做了。
他秉着烛火夜读,黄少天从他身后把头凑过来,问:“你不睡觉干嘛呢?看书明早看呗,来睡觉啦,你点着灯我睡不着。”
周泽楷侧过头,从圆溜溜的琥珀瞳孔中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他指了指被黄少天占满的床,好笑地问:“睡哪呀?”
黄少天低头看一眼,这才意识到,一时间尴尬不已,自知理亏,诺诺道:“我知道了呗,你就是嫌我胖,占地方,行吧你睡你睡,人/质为大,我打地铺去呗。”
周泽楷被人/质这个词弄得挺不高兴,他都快忘了自己是被掳来的,只当跟人搭伙过日子呢。
但看着黄少天气鼓鼓欲翻身坐起的模样他又生不起气来,抿了抿嘴,放下手里的书走过去,捧着他的脸揉了揉。
龙脸手感并不好,鳞片纹路很深,手下十分粗糙,但周泽楷没在意,安抚道:“你睡。”
黄少天不挣扎了,翻着肚皮躺着,仍是不服气。
周泽楷想了想,许是灯太亮睡不好,便起身去吹蜡烛。
身后传来骨骼摩擦一般咯哒咯哒的声音,但周泽楷没空去管,吹蜡烛的时候一不小心,溅出了一两点星火,正巧落在了书面上,瞬间就蔓延了开来,周泽楷正忙着灭火。
“周泽楷,是不是因为我太大了占地方,你没地方睡了啊。”
周泽楷手下动作不停,反射性地想回答他不是,就听黄少天紧接着又跟上一句。
“那我现在变小了,你过来睡觉呗。”
周泽楷只以为是黄少天变成了小龙,一回头,便怔在了原地。
借着一点烛火他方能看清,龙不见了,床上坐着光溜溜的一个男孩子,裹着周泽楷先前给龙披上的破被,头发金黄的,眼睛像是沉淀千年的琥珀般澄澈的,正满满盛着不服与委屈。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人嫌弃!快气死我了,你再不过来我就把你吃了!”男孩子朝他自以为凶狠地龇了一口小白牙。
“……”周泽楷暂时没什么思考能力,他被眼前的超科学现象震慑到,愣愣地靠本能回了一句,“没嫌弃呀。”
先前还质疑,一张嘴就知道黄少天还是那个黄少天,周泽楷愣了多久他就叽里咕噜说了多久,大有要与他决战到天明的架势。
“你还站在那里干什么?我都变小了你还不过来,行吧我知道了,你不仅嫌我胖还嫌我丑是吧,还配不上和你的盛世美颜一起睡觉了,噢,我说那天你和公主站一起干什么呢,我是不是晚来一步你们连终生都订好了?只有公主配得上你和你天造地设是吧,那我好龙做到底,明天就把你送回去!”
周泽楷无奈,吹了蜡烛借着月光摸索回石板床上,黄少天才哼哼闭了嘴。
一人分一床被子,周泽楷枕着手臂仰面躺着,气氛诡异地沉默。
周泽楷睡不着,他在宫中睡大通铺,和十几个人挤一张床也没这么紧张过。
黄少天好像也睡不着,翻来覆去地在烙饼。
饼烙了半天,周泽楷忍不住支起身来:“怎么了?”
黄少天咕哝了几句,周泽楷没听清,也坐起了身来。
“我说,”黄少天提了口气,声音却越说越弱,“之前是龙的时候皮糙肉厚没觉得,变成人了觉得这床还真不是人睡的,怎么这么硬,我脖子疼。”
为什么越说越弱呢?因为底气不足。
为什么底气不足呢?因为前几天就是给周泽楷睡的这张床呀。
周泽楷说,还行吧。
他在宫里睡的大通铺没比这个好多少,顶多被子厚上那么一点。
是龙的时候那么大只,变成人了却比周泽楷还矮半个头,黄少天卷着被子盘坐在床上,皱着眉还在念叨,说不行的这怎么睡太难受了。
黄少天心说要不还是变回去吧,地铺睡了那么多天再睡一天也没什么,赶明儿就去购置一床软床去。
提议还没说出口,黄少天被连人带被子抱了起来。
周泽楷把胳膊枕在黄少天脖颈下,黄少天半边身子都压在周泽楷身上。
“睡觉。”
龙的体温明明更高一些,但黄少天觉得隔着三层布料,和周泽楷接触的地方像是火烧火燎。
他小声提议:“我可以变回去,你可以睡我身上,我的肚皮很软……”
周泽楷没说话,抬手在黄少天的后脖子上安抚的揉捏了两三下。
黄少天噤了声,没再说话,却忍不住,时不时抬眼偷偷瞧他。
怀里像抱了个小火炉,周泽楷整个胸膛暖烘烘的,不多时下巴抵着黄少天的头就睡了过去。
小火炉一直很安分,被周泽楷抱着一夜到天明。
周泽楷醒的时候黄少天已经不见了踪影,他把那两块破布拆了叠,叠了拆,黄少天才回来。
巨龙一出现洞口的光线就暗了几分,走近了才发现他爪子上挂着两大袋包袱。
黄少天爪子随便扒拉了两三下,露出包袱里的两床被褥:“我一大早去老魏那里抢的,昨天、哦不,这几个月都委屈你啦。”
周泽楷只扫了那床被褥一眼,就移开了目光,盯着黄少天问:“为什么变回去了?”
“嗯?”黄少天理所当然,“因为龙的样子帅啊!高大威猛的,你看这森林里谁敢惹我。变成人就不一样了,好像还没你高吧?一点都不霸气。怎么啊,你觉得我人的样子好看?”
不管周泽楷说好不好看,黄少天都没打算变成人的,但周泽楷没说好不好看。
“嗯。”周泽楷说,“喜欢。”
“……喜欢不能乱说的知不知道?” 

周泽楷的眼神与黄少天无声的对峙。

最后是黄少天败下阵来。

他支支吾吾了一会儿,先是身体上爆发了金色的纹路,随着骨骼喀嚓喀嚓的几声摩擦,翅膀和尾巴也渐渐缩小了,隐匿在了肩胛和尾椎,皮肤上粗糙的鳞片消失了,四肢显现了出来。 

脸看不见,黄少天全程抬手把脸遮住了。
黄少天还站在洞口,半晌才分开一道指缝,把眼睛露了一只出来,问:“这样真的好看啊?”
为什么遮脸,这下周泽楷才看清,因为黄少天眼尾眉梢都泛着红,耳朵尖都像被烧着了,是在不好意思。
“嗯。”
周泽楷拿过刚叠好的被子走过去,微微侧着头想看黄少天的脸,黄少天明明不好意思到脸红到要滴血,还是放下手,倔强地回视。
周泽楷笑起来,黄少天正欲说话,就见他伸出了手。
他把被子围着黄少天的腰绕了一圈,在侧边稳稳地打了个结。
“……”
几秒前还光着身子遛鸟的黄少天红着脸伸展了一下胳膊,碎碎念着一些什么就跑开了,抱着被褥开始忙活。
他极力装作没事不尴尬的样子落在周泽楷眼里,心都软成一片。
周泽楷想帮忙,弯下腰看着包袱里的被褥却陷入了沉思,突然看向了一边的水缸。
“湿的。”
周泽楷抱着那床被褥无辜地看着黄少天。
“……怎么会湿了呢?”黄少天满脸不信,跑过来扒着周泽楷的手看,“我还是刚从老魏床上拆下来的,明明好好的呀……噫,不会是尿床吧,不行,得洗洗,一会儿就洗吧,那可能也得明天干了,今晚你可能还得跟我挤一块。”
然后抬头看着周泽楷,一脸认真:“对不起啊周泽楷。”
周泽楷心想,对不起啊,老魏。

魏琛说,放屁,你才尿床。
黄少天说,你就是尿床,不然床褥怎么会是湿的,我要告诉所有人你一把年纪了还尿床。
魏琛不怕,朝他吐了一口瓜子皮:“你去,你先说完我的,我后脚就让在世所有龙都知道你黄少天抓公主都能抓错人。”
黄少天本来跳着脚要反驳,想起了什么,又红着脸支支吾吾地说:“也不算抓错啊,我的确是抓了一个最好看的回来,肯定比你抓过的都好看。”
魏琛不想暴露自己没抓过公主的事实,嘴硬道:“每条龙都说自己抓的公主最好看。”
黄少天认真道:“不,我的最好看。”
回头把这件事告诉周泽楷,周泽楷只笑了笑,低头继续烧饭。
前几天黄少天整了个灶台出来,说人类的东西好吃,周泽楷你会不会做啊?
本来是不会的,但是黄少天期待得眼睛都要发出光来了,周泽楷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周泽楷知道黄少天肯定有话要说,切着菜等了会儿,果然等到了他开口。
黄少天迟疑着问:“周泽楷,你想不想见见老魏啊?”
手上动作一顿,周泽楷嘴角却翘了起来。
“老魏虽然也是条龙,但是和我一样不吃人的,还有文州,他们都听我说过你了,都很想见你。”黄少天按着周泽楷手上的菜刀,歪过头去看他的眼睛,“好不好啊?”
“好。”
怎么会不好。
黄少天顿时高兴起来:“好啊,过几天我和文州老魏约了去西山泡温泉,你跟我一起去呗,他们是看着我长大的,也算我的家人了,早就想让你见见了。”
周泽楷这时才想起来还有一个坑没填。
他放下刀,转过身,看着黄少天说:“对不起。”
“没人会来救我。”他觉得有些难以启齿,“我没家人了。”
黄少天先前还沸腾的情绪随着这句话冷静了下来,没有周泽楷想象中的惊讶愤怒,倒是深沉地叹了口气。
“我的天哪,周泽楷你真以为我傻啊。”黄少天感觉很委屈,“我早就猜到了好不好?”
黄少天最开始只觉得不对,哪有人被人掳走了还这么悠哉的,不急着传信给家里,不急着逃跑,后来等了三个月还没人来,心里也就猜到了个七七八八。
他一直没说,怕不小心揭了人伤疤。
还真是条心思细腻的龙啊。
气氛突然很凝重,黄少天不会安慰人,他对周泽楷的过去家庭情况不了解,随口安慰也怕不小心戳中别人伤心事,张了张嘴又闭上,犹豫着该不该开口。
但这对周泽楷来说算不上伤心事,时间过去太久,他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
觉得气氛不对,反倒是他先开口,转移了话题:“那就没钱了。”
黄少天立马接上:“没事没事,你天哥很有钱的,你不知道吗,你可是榜上大款了,每条龙都是有小金库的!”
龙都喜欢金银珠宝,这件事他还是有所耳闻的。
但是周泽楷环顾了一圈可以算得上是简谱的小山洞,好奇:“你也喜欢?”
“我当然也喜欢啊,我最喜欢了,我怎么可能放这小山洞里……不是,这小山洞里哪里放得下!我们藏金的地方都是很隐蔽的,我文州老魏都不知道彼此的。”黄少天拉着周泽楷,悄声说,怕被别人听去了似得,“下次带你去看看。”
周泽楷点点头,把做菜的事先放下了,对黄少天说:“去市集吧。”
这是他们之前就说好的,当时黄少天问周泽楷,你都要在这里呆成山顶洞人了,不想回去吗?
周泽楷手上雕着木头,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说还行。
黄少天说,那我们偶尔回城里逛逛呗,我没怎么去过,你也回去玩一玩。
周泽楷本来想说不用,余光一扫,看见旁边一堆木雕。
他父亲是个猎人,住在森林里,闲暇时便雕雕木头,然而他也只来得及教他这些就走了,后来被送进了宫,连木雕也之只能成为业余爱好,最近在山顶上空闲,不知不觉雕了一堆出来。
有山间树木,花鸟鱼虫,以及夺目华丽栩栩如生的龙。
周泽楷思考了一会儿,说好呀。
他每过一段日就把累起来的木雕拿去市集卖掉,买一些东西回来,这小山洞里人的气息越来越多,成摞的书本画册,盆栽家具,以及黄少天心血来潮造的灶台。
但是这次去市集,周泽楷单纯是想去买点东西的。
他听说第一次见家长,空手不好。
来了那么几次黄少天对市集也算是熟门熟路了,在一堆杂货食物的小贩摊子中乱窜,不一会儿就没了踪影。
周泽楷逛着逛着才发现黄少天又不见了——对,这不是第一次了。
说来又要被魏琛嘲笑一年,黄少天抓来的人把黄少天看丢了,非但不趁机逃跑还得去人海里找他。
但是经过几次周泽楷已经掌握了黄少天常去的那几个地方,拐了几个弯,就看到了不远处的烧饼摊前面有人顶着惹眼的黄发在上蹿下跳。
周泽楷刚想上前把人领回家,突然听到上方异动。
烧饼摊靠近着城门口,城门上正在施工,周泽楷眼尖,一下看到城墙上装着巨大石块的板车倒了,连车带石头从城墙上落了下来。
正下方的人还毫无察觉,伸着脖子等那刚出炉的烧饼。
黄少天眼看着那烧饼要出炉了,手刚要伸出去,就被强大的力道一拽。
“周泽楷?”
他刚认出来人就被周泽楷护在了身下,看清了他身后纷纷如雨坠的巨石,瞳孔骤然一紧。
随之就是一阵兵荒马乱的嘈杂,有什么东西被掀翻了,妇女在尖叫,窃窃私语越来越多,渐渐放肆,演变成了毫不收敛嚣张的议论。
疼痛没有如期到来,周泽楷睁开了紧闭的双眼,发现四周仍是漆黑一片,顶上从缝隙中洒了几缕日光下来。
他低头,看到黄少天正把头压在他的肩上,双手紧紧地攥着他的衣角。
这一方天地,是黄少天张开了巨大的翅膀。
周泽楷动了动,黄少天才受惊般的抬起头来。
“不是说听力很好吗?”周泽楷眼底赤红,黄少天从没见过他这副神情,应当也没有别人见过。
周泽楷是很恼怒的,石块掉落的瞬间他根本没有那个冷静的时间去判断黄少天不是人,会不会出事会不会受伤,也没有心思去权衡利弊,把他护在身下几乎成了本能的反应。
他恼这人不好好保护自己,也恼自己没保护好他。
黄少天根本不理会周泽楷难得一见的凶神恶煞,盯着周泽楷的脸像窒息已久方才释放,猛地粗喘了几口气,把头埋进了周泽楷的怀里,手环住周泽楷的背狠狠收紧。
“……靠。”仔细听,黄少天声音都在颤抖,“疼死我了。”
再大的火也要熄了,周泽楷伸手摸了摸他翅膀与肩胛骨相连的地方,衣服都被撑破,翅膀是从骨头里长出来的,那护庇两人的终究还是黄少天的血肉。
黄少天却抱得更紧了:“不是翅膀疼。”
“心疼。”黄少天抓着周泽楷的手抬起,搭在了自己肩膀上,“周泽楷,你抱抱我。”
周泽楷心跳骤停,心口后知后觉地生出抽茧剥丝的疼。
他在人潮涌动的市集,周遭高低起伏议论的音浪里,用力把黄少天按进了他的怀里。

周泽楷坐在吊椅上雕着木头的时候,与刚爬上山顶的士兵眼对眼,看了个目瞪口呆。
敬他一份毅力,周泽楷伸手把人拉了上来。
这一拉不得了,才发现那登山的绳索后面还跟着一串人。
公主指挥着人把一箱一箱的金银珠宝放在洞口,抓着周泽楷的手鼻涕眼泪齐下。
“小周啊,你没事就好。”
公主试图伸手摸摸他的脸,被周泽楷不着痕迹的躲开了,连手也顺带着抽了回来。
“我来接你了,等我们回了皇宫就成婚,呜呜呜小周你等久了吧,日子是不是过的很苦啊,没事苦日子到头了。”
周泽楷不知道公主究竟给他安了个什么样的角色,但她似乎是陷在自己的脑补中出不来,他得让她清醒一点:“我结婚了。”
但公主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出不来,哭声盖过一切。
周泽楷忍不住再提高音量:“我成家了。”
公主哭的更大声了,周泽楷忍不住怀疑她是不是故意的。
“怎么这么吵啊,外面干什么呢……我靠,怎么这么多人?”
一夜劳累日上中天才醒的黄少天姗姗来迟,被眼前景象吓了一跳。
公主哭声一停,眼神蓦然锐利地看向黄少天,却被周泽楷挡住。
登时声音又娇弱了起来,问:“你是什么人?”
黄少天心说我是什么人我用告诉你吗?嘿我还就要告诉你了我是你心上人的心上人枕边人,把你的手从他肩上拿开!
还不待黄少天开口,公主又娇滴滴地说:“我们是来带小周回去的,请问恶龙在哪里?我们带了金银财宝来的。”
“……周泽楷,你过来。”黄少天恶狠狠地把周泽楷先拉了回来,再转头对公主扬了扬下巴,“找龙是吧?门口等着。”
说完转身进了山洞,不多时换了通体金黄的龙出来了。
还没等公主开口,翅膀一挥就把那一箱一箱的金银珠宝盖上了。
“拿这破东西来干什么,谁稀罕啊,快走,别再来了,这人我不放了,麻利点,带上东西滚蛋,看谁十分钟后还没走就给我当午饭!”
公主被这一顿抢白堵得哑口无言,周泽楷看着她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下能好好听人说话了吧,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我结婚了。”
说完转身进了山洞,走之前还不忘把吊椅上未完成的木雕拿走。
洞里黄少天已经变了回去,正坐在床上生闷气,周泽楷走过去,揉了一把他刚睡醒发型还凌乱的头。
“这么多人……全都是爬上来的?我看我这山找的还是不够高啊。”黄少天咬牙切齿。
周泽楷笑了几声,问道:“不是最喜欢金银珠宝?”
“谁最喜欢了?我最不喜欢那个!”黄少天对自己说过的话矢口否认。
周泽楷问:“那最喜欢什么?”
黄少天不说话了,背过身去,周泽楷不依不饶,按着肩膀把他转过来。
磨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才松口,从枕头下掏出一个巴掌大的木雕来。
是一个小人,穿着骑士盔甲,正捧着一条龙的头,虔诚亲吻。
黄少天问:“那你又最喜欢什么啊?”
这次轮到周泽楷不说话了。
为什么不说话呢,因为嘴巴在忙,没空呀。
天气这么好,适合接吻。


评论(51)
热度(7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