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睡觉想楷楷

巴雷特狙擊-

© 巴雷特狙擊- |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周黄082】先别降温还没钱买衣服

 “又到了喝牛奶前要加热一下的季节啦”

多加衣!

 

 

黄少天一出门就被冻了个哆嗦。

他边朝停车场走边念叨,郑轩你妈耶。

还在床上的时候他迷迷糊糊地问室友,外面冷吗?

郑轩刚从阳台晾完毛巾回来,果断地回了句,不冷。

他翻了个身妄图再赖会儿床,没注意到郑轩裹着围巾从他身边经过,出门去了。

他裹紧了身上单薄的外套,加快了脚步。

停车场一排排电动车自行车间周泽楷是特别显眼的那一个。

周泽楷正坐在电动车上低着头玩手机,半张脸藏在厚实的围巾下,黑色的卫衣似乎是加绒的,看起来很暖和,但他的手指关节仍被冻的有些泛红,在屏幕上滑动地有些迟钝。

黄少天三步并两步朝他奔去,轻轻一跃就坐在了电动车后座上,把脸整个埋进了他的卫衣帽子里。

啊,果然是加绒的。黄少天心想。

他拿脸颊蹭蹭帽子里的绒毛,感觉人生得到了升华。

周泽楷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伸出脚撑住了险险要倒下的车身,回过头意思意思拍了下黄少天埋着的毛茸茸的头,当是惩罚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最近重了一些。”黄少天笑嘻嘻地把脸抬起来,在后座上坐坐好,“出发出发,前方左转。”

周泽楷这才看清黄少天穿的单薄,皱眉。

黄少天和周泽楷认识了多少年,他眼睛一抬都知道他要说什么了,急忙打断:“今天怎么这么热啊,一点都不冷,我是一个很酷的boy,我要风度,不要温度……你别这样看着我,也别念我!我不听!”

要是他们同学在,听到黄少天要周泽楷别念他,能笑一年。

周泽楷和黄少天不是从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了的,他们认识时,已经是正常穿童装裤子的时候了。

互相看着彼此从童装穿到了男装。

周泽楷从小就不怎么说话,黄少天也从小就特别擅长叽叽歪歪。

别人眼里周泽楷就是乖巧懂事,黄少天就又吵又闹。

在他们潜意识里,就觉得黄少天是发个脾气要哄一个下午,一哭二闹的熊孩子,而周泽楷就不一样,他们楷楷特别乖,不会发脾气的。

据黄少天的观察,周泽楷的真面目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周泽楷对黄少天特别容易发脾气,尤其是对黄少天熬夜,黄少天不好好穿衣服,黄少天又没吃晚饭这种用黄少天的话来说“鸡毛蒜皮”的小事上。

他们楷楷一发脾气,那黄少天就要哄个十天半个月,还要被周泽楷时不时地念上一两句。

周泽楷的念,就是隔个十分钟,没有头没有尾地蹦出来一句,“为什么熬夜”、“干嘛不吃晚饭”之类的句子,说完也没要黄少天回答的意思,别过头去又不理人了,眉头皱到快要打结。

黄少天坐在一边看着,就感觉他似乎不念这几句,就要生闷气生到吐血了。

黄少天只能不停地转移周泽楷的注意力,久而久之就掌握了诀窍。

比如没吃晚饭让周泽楷生气了,那就疯狂报菜单,直到周泽楷有所回应,拉着周泽楷翘课也要去吃饭。

宋晓曾和别人吹嘘过,没有黄少天不能连着一口气报完的菜单,十足牛逼。

然而这一次眼看着周泽楷又要发作,黄少天又起的早,有气无力,没心思思考对策,立即解了周泽楷围巾打在后脖颈上的结。

他拿着解开的围巾飞快地在自己脖子上绕了几圈,把自己的头和周泽楷的头绑在了一起。

“好了!我超暖和了,你快开车,上课要迟到了!”

围巾弹性有限,实在是拉不开距离,黄少天干脆将头搁在了周泽楷肩上,拍了拍周泽楷的胳膊妥协道:“我回头去就买衣服,买棉袄!买羽绒服!穿三条秋裤!别生闷气啊我告诉你,快要期中考了我还想着复习呢,可没空哄你!”

周泽楷看了眼手机,闷不做声,但还是开了。

上课人流有些拥挤,黄少天靠在周泽楷肩上打算眯一会儿,刚闭上眼就听到了一声口哨。

他抬起眼皮,懒懒地冲叶修竖了个中指。

叶修和他们并肩骑着车,向他们靠过来。

“搭个顺风车怎么还变成连体婴了,”叶修说,“要不干脆把小周绑去和你一起上课,我可以帮他喊到。”

周泽楷和黄少天不同的专业,但每周三早上的有一节相同的公共选修课,虽然在不同的楼层教室。

黄少天懒得走路,且贪图多睡个十分钟,就搭周泽楷的顺风车上课。

“走开走开走开,”黄少天又闭上了眼睛,“不许帮周泽楷翘课!你帮喊到我第一个举报你,我记得你们那个老师,帮喊到比旷课算的更严重的吧?我还要告诉你们导师,你敢掩护他翘课你就等着吧!”

沉默了一会儿,又对周泽楷强调:“不许翘课!你得好好上课好好学习,不然我告诉你妈妈!”

周泽楷还没说话,叶修嗤笑了一声,听不下去了,一扭油门把他们甩在身后。

停了车去上课,一路上周泽楷没说话,低头自顾自玩着手机,黄少天心想,先让他自己冷静个一个半小时,下了课我再哄,一定没问题。

黄少天上课的楼层比周泽楷高一层,周泽楷到了,黄少天还要噔噔噔往楼上跑。

黄少天一步几个台阶风驰电掣地往上跑,突然听到周泽楷叫了他一声。

他一个急刹,险些摔下来,急忙攀住扶手。

周泽楷面色一黑,抿着嘴一言不发。

眼看就要上课,黄少天急的直跺脚,又不敢催,手指在扶手上抖得直弹野蜂飞舞。

楼梯间人越来越少了,全冲去了教室,周泽楷才缓缓开口。

“下课别出来,等我。”

“好好好,没问题,都答应你!其他的我们下课再说!下课再说!”

黄少天连连应了,应完撒丫子就开跑。

周泽楷看他上楼,人都没影了,才动了动。

他没朝教室走,转身下了楼。

到了中午下课的时候,教室里人都走完了,黄少天还坐着。

人少了,教室又没开空调,就变得有些冷了。

黄少天踩着桌子下的栏杆,在座位上缩成一团,一只手藏在胸和膝盖之间,妄图保暖,另一只手却还不怕冷地玩着手机,小声嘀咕着。

周泽楷拎着一袋衣服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

他把热奶茶放到黄少天面前的桌子上,在他前排坐了下来,把袋子推给他。

黄少天捧着奶茶,探头超袋子里看了一眼,全是衣服。

他伸手去翻:“哇,怎么这么多衣服?你变魔术的吗,还是你上一节课缝衣服去了?还蛮好看的……这件有点眼熟,嗯?这件也有点眼熟……啊,都是你的衣服啊?”

周泽楷点点头:“问了阿姨,说你没带厚衣服。”

从小到大的关系,周泽楷自然有他妈妈联系方式。

想起来他上课路上低头发消息,原来是在问他妈妈。

黄少天讷讷,道了声谢。

道完一声谢,周泽楷明明什么都没说,黄少天却能发现他心情似乎好转了。

 

喻文州洗完衣服回寝室,使劲甩了甩手,企图恢复知觉。

放下脸盆正好碰到黄少天下床,翻着衣柜找衣服穿,似乎打算出去。

喻文州想了一下,打开了自己的衣柜:“晚上外面很冷,你不是没带厚衣服吗,先穿我的吧。”

“啊。”黄少天头套在卫衣里还没出来,挣扎了一下,拉下了领口,头乱糟糟的探出来,“你说什么?我没听见。”

“……没什么。”喻文州合上了衣柜,忍不住上下打量了一下黄少天。

“你不是说你没带厚衣服吗?这几天的衣服是新买的?”喻文州伸出手比划了一下,“好像还有点大哦,OVERSIZE?”

“是啊,说没带厚衣服,还骂了我一顿,说我坑他,可我的确不觉得冷嘛。”郑轩从自己的床上探出头,“这几天不是穿的可暖和了嘛。”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原地蹦了几下:“很大吗?周泽楷给我的,就是他的衣服……我和他没差多少啊,会显得很大吗?我是不是可以去参加中国有嘻哈了?”

“你去表演脱口秀吗?那冠军是你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决定不跟这群无知的室友说话,整理整理就出门了。

几个月前黄少天看了微博上的安利,突然地被浸没式话剧这个模式吸引,狂热地表示想看话剧,抢票一次失败,甚至还抢了第二次。

黄少天是标准的工科男,没什么艺术细胞,对话剧没有什么感觉,之所以这么狂热的原因是,艺术细胞,周泽楷,他有。

浸没式话剧,观众可以跟着任何演员走,观看他们的演出,甚至参与其中,场景内的房间、布置,全都可以参观、触碰。

话剧在一个酒店内表演,从一楼到三楼都是他们的表演舞台。

工作人员在入场前提醒,每个人被分到了一张扑克牌,到时候会叫数字分批进入,结伴的人会被分开,这是一个人的旅程,会有不同的体验。

黄少天开始时跃跃欲试,等进了场却怂了。

为了话剧效果,酒店格局被布置的弯弯绕绕,只有地上的提示灯在微微发亮,四周都是一片漆黑,空间有些压抑,黄少天手无意识的收紧,周泽楷的衣袖在他手里揪成了一团。

周泽楷轻轻地拍拍他的手,黄少天深深舒了口气,努力平复自己的心跳。

等弯绕曲折的回廊走完,前面的人掀起厚重的帘布,前方就透出了柔和的微光,以及笙歌声声。

吧台前有身着旗袍的美艳女人在低声唱着婉转的外文歌,周边的座位坐满了轻声交谈的观众,穿着西服小马甲的服务员端着酒水在人群中如鱼穿梭,黄少天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话剧。

黄少天拉着周泽楷到了小角落,压低了声音凑到他耳边。

“我们被分开的话你一定要来找我啊。”黄少天语速很快,似乎是真的紧张,“你跟着主演走,我也跟着主演走,我们一定能见到的。”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如临大敌的表情,笑了起来,问道:“谁是主演?”

“……”

黄少天一愣,说话间真的拿起手机要查谁是这出话剧的主角,却被周泽楷伸手拦下。

“场内不让用手机。”周泽楷轻声说,“你别怕。”

旗袍女人似乎是注意到了他们这边,眼角上挑,凑近了麦克风,似笑非笑:“不要和同伴约定如何见面哦,在这场演出中可以遇见的概率非常小,也许你们十分有缘,才会见到。”

黄少天有些丧气,靠在墙上,侧过头问:“你觉得我们有缘吗?”

“……”

“算了,”黄少天自暴自弃地呼噜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棕栗色的头发听话地翘起来几根,“有缘再见,无缘就不见了吧!反正出来就能见到了,不就是几个小时嘛!”

叫到了周泽楷手中扑克牌数字的时候,周泽楷抬手理了理黄少天的头发。

“有缘的。”

声音非常的轻,黄少天一个不注意就要散在嘈杂的背景音里了。

“会找到你的。”

等轮到黄少天进去的时候,他才真的失去了信心。

他揪着脸上的面具,恼地有些燥了。

规定全程要戴面具,这周泽楷怎么才能找到他!

他刚进场就恰逢一场演出,高大的外国男演员身体脸上全是戏,但黄少天看不懂。

他看着男演员脸上的痛苦挣扎,只能懵懂的感到他似乎是难受的,但立马又觉得他不难受了,因为他跑的极快,黄少天一个自诩活泼健康的大男子汉紧赶慢赶才追的上,跟了几趟就有点气喘吁吁,忍不住佩服起这些演员来。

渐渐地他也把要找周泽楷这件事忘在身后了,跟着演员一阵狂跑,迷迷糊糊地看剧情。

他觉得好莫名其妙,这个演员怎么一下子这么痛苦,一下子又这么开心,甚至还跟另一个女演员搂搂抱抱起来了。

观众都极其有素质,非常安静,男女演员的喘息声就非常清晰,听得黄少天有些脸红心跳。

他捂着面具,权当在捂脸了,心想,他这可是在看片啊?

男女演员阵地又转移地非常快,从钢琴上,到沙发上,黄少天被人流挤来挤去,靠着墙站在了衣柜边。

前方人群还在拥挤,他踉跄地往后退了一步,感到有人用手扶了一下他的肩。

然而等他站稳了,那人手却也没松开。

黄少天心头一颤,抓住了他肩头的手,回过头。

他们挨得极近,面具高挺的鼻子互相抵着,看着有些搞笑,却又有点亲昵。

四周太安静,黄少天不敢多说话,声音很轻,在演员激烈的对话和肢体碰撞里微不可闻。

“是你吗?”

那人没说话,面具后那熟悉的眼里泛起笑意。

他感觉到自己握着的手动了一下,反过来握住了他。

后来整场话剧他们都没松手,黄少天心里告诉自己,千万别松手,人这么多,松手就要把他弄丢了。

演出结束后,黄少天一出酒店掀掉面具,呼吸到秋冬凌冽的空气,才感觉精神一振。

他转头看着周泽楷,对方也刚掀掉面具,晃了晃头算是整理头发,便伸手过来理他的。

黄少天汲取着周泽楷靠过来时带来的温度,心底涌上倦意,软趴趴地任他摆弄。

“周泽楷,我们好像很有缘哎。”黄少天漫不经心地说,周泽楷手下一顿。

“……嗯。”

疲倦过后黄少天的眼睛却是闪闪发亮的,盯着周泽楷问:“你怎么认出我的?明明面具都一样!我也没有说话,你怎么就知道那是我?如果不是我,是别人,你可就算咸猪手了。”

“……”

看周泽楷垂着眼,黄少天的心跳有些不受控制的加快,却连自己都不知道他在激动什么。

“因为……”

周泽楷抬起头,对上黄少天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一愣。

“……你的衣服,是我的。”

“……”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一秒垮掉的脸忍不住想笑,问:“想听什么?”

黄少天转过身,拔腿就往外走,“什么想听什么?我想听什么你还不知道吗?我当然是想听……”

想听什么?他及时住了嘴。

黄少天感觉心里的小鹿这个晚上快要撞死了。

 

“你这衣服打算什么时候还小周啊,他衣服是不是都被你抢来了?怎么都不带重样的了。”

黄少天低头做作业,头也不抬:“啧,我和他不分你我,他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他的。”

郑轩说:“兄弟感情好,话这么说没错,可是,他的衣服你能穿,你的他不一定穿的下啊。”

话音刚落郑轩眼前一花,敏捷地躲过一块被充当暗器的橡皮。

真正入冬的时候,为了庆祝,黄少天拉着周泽楷吃了一顿火锅。

听到他这么说的宋晓搞不懂入冬有什么好庆祝的,郑轩却说宋晓不懂黄少天,为了吃火锅,写完一题作业也值得庆祝。

喻文州一脸的高深莫测,表示你们道行还是太浅。

郑轩好奇,问:“还有内幕?”

“冬天是个适合恋爱的季节啊。”喻文州说,“前几天,有我们专业的学妹向少天表白了。”

宋晓很奇怪:“这有什么奇怪的吗,黄少一直就很受欢迎啊,人缘爆炸好。”

喻文州却摇摇头:“所以这次应该不是为了写出一题作业吃火锅,大概是又要哄周泽楷了。”

“为什么他被告白要哄周泽楷?”郑轩是真的理不懂这个逻辑,“他干嘛一直要哄周泽楷?”

“要不是……”宋晓脱口而出,又幡然醒悟地住了嘴,郑轩还是一脸状况外。

要不是喜欢谁会哄他啊。

宋晓恨铁不成钢地看了郑轩一眼,叹了口气,戴上耳机爬上了床,不说话了。

火锅店里气氛一度十分尴尬,尴尬到黄少天吃完了所有东西都还没想到以什么话题切入,开始吃火锅底料。

刚夹起一片花椒,就被周泽楷无情地拍掉。

黄少天长叹一口气,拿起旁边的酸梅汁一饮而尽。

“周泽楷,我接下来说的都是实话。”黄少天把筷子拍在桌上,“我跟那个学妹真的不熟!我也没答应她,全程最多三分钟!你不要听别人瞎说!她也真的没有趴我肩膀上哭,你的衣服一点没脏!”

本来只是告白一件小事,黄少天根本没放在心上,结果不知道被谁以讹传讹传了出去,还嫌料不够多似得,添油加醋了一番,到了周泽楷耳朵里已经面目全非。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抬抬手叫来服务员,把黄少天拍在桌上的筷子换了一双,放在了碗上。

黄少天觉得他这次的脾气真的是发的莫名其妙,有点冤,又有点无奈,问:“你可以说说,你这次是发什么脾气了吧?你得让我有所对策,要不时不时来一次,多伤感情啊。”

周泽楷表情没有一点变化,拿起旁边的酸梅汁把黄少天空了的杯子倒满。

“你不知道?”

“我应该知道?”

周泽楷抬眼,黝黑的瞳仁里清晰地映着黄少天的倒影。

黄少天被他看得有些心虚,不自在地摸摸鼻子。

“……那我就知道吧。”黄少天挺直了腰板,想显得自己硬气一点,“你又什么都没说,突然发那么一下脾气,我脾气多好啊才来哄你,你看一般人谁理你。”

黄少天想非常有威严的敲敲桌子,可袖子有些长,堪堪露出指尖,反倒显得有些稚气。

周泽楷朝他伸出手,黄少天莫名其妙,把手递了过去。

他的手一翻一翻,把黄少天的袖子挽的整整齐齐,没看黄少天,倒是看着衣袖:“我的衣服。”

黄少天要发作了,周泽楷居然还想着他的衣服!

还没等黄少天说话,周泽楷又开口了。

“我的人。”周泽楷垂着眼,黄少天从他微微皱起的眉头看出了一丝委屈,“还要怎么说。”

黄少天哑口无言。

他的心底后知后觉地百花齐放,火锅咕嘟咕嘟地冒的都是粉红色的泡泡。

是啊,我们周泽楷出了名的不善言辞,你还是他竹马竹马一起长大的怎么能不清楚!这还要他怎么说,自己不能体会吗,有些事本来就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

这会儿周泽楷在他眼里有十二万分的可爱,发了十万伏特的光,什么缺点都不存在,什么问题都没有。

黄少天在心里严肃的教训了自己一分钟,表面却不动声色,只是仔细一看会发现他的眼角眉梢都快跳起舞来了。
“行吧,”黄少天故作无奈地点点头,“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咯,我也说不过你。”

 


评论(56)
热度(7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