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睡觉想楷楷

巴雷特狙擊-

© 巴雷特狙擊-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众生皆苦你是草莓味

亲亲我老婆。超甜的流。生日快乐。 @他的周嘿鸭和他的黄闷鸡 

同学说小孩子才爱喝甜的。呵。他们不懂全糖多好。


 

黄少天觉得身为一个男子汉,爱吃甜的是件很丢脸的事情。

但他就是一个白粥不放半盒糖就不想吃,奶茶不是全糖不愿喝,菜单没有焦糖布丁马卡龙红豆冰就看都不要看的男子。

他和队友出去的时候,在奶茶店前冷酷地点单:“四季玛奇朵无糖。”

顺带着嘲笑了一下卢瀚文的七分糖,并断言道:“小孩子才爱喝甜的。”

买完要等好久,他们就决定去附近瞎逛逛。

然而走出老远,又趁众人不注意拿着小票偷偷跑回来,扒着柜台对小姐姐可怜兮兮地眨眼:“小姐姐,这单上面的四季玛奇朵无糖还没做吧?能换成全糖吗,能再加一份奶霜吗?”

等队友们发现他失踪开始找他的时候,他又拎着所有人的份晃晃悠悠过来了。

“我看时间差不多了,给你们拿奶茶去了啊,这么有队友爱了,你们都什么眼神啊。”黄少天一脸无辜。

所有人表情一言难尽,只有卢瀚文天真地拿着奶茶比划:“黄少,我怎么感觉你的奶霜比我的这份厚啊。”

“错觉。”黄少天狠狠地咬着吸管喝了一大口,杯中没了大半,转过身去了。

 

在苏黎世的时候,黄少天总是偷偷溜出去尝鲜。

松饼巧克力小蛋糕,据王杰希观察而言,黄少天那段日子圆润了起码五斤。

叶修在一次早会的时候摸着下巴眯着眼睛审视的目光盯着他:“黄少天我怎么感觉你肥了呢?你每天晚上自由活动的时候干嘛去了?吃了不少吧?”

黄少天昨晚吃撑了为了消食熬夜到很晚,这时正在底下悄悄打盹,被众人笑声吵醒,眼睛都没完全睁开,迷迷瞪瞪地抬头。

喻文州凑过来跟他咬耳朵,越说黄少天眼神越清明,清明到炸毛。

“我靠靠靠靠靠靠,晚上出去吃个夜宵怎么了,叶修你不要给我泼脏水,我哪有吃很多,我就吃了一点!我明明沉迷训练日渐消瘦了!”他一拍桌子站起来,手指颤颤巍巍指着四周一个个点过来转了一圈,“你们不要笑了!周泽楷你笑什么!”

不出意外地周泽楷又从队形中被黄少天抓了出来单独批评。

周泽楷表情管理了一下,一脸正经地点点头以示歉意,紧接着把手撑着额头,把脸藏进了阴影里,看不见表情了,只能看到肩膀还在不停抖动着。

黄少天气不打一处来,被一旁的喻文州拉拉衣摆,气鼓鼓地坐下来,在别人看不到的角度里偷偷掐了下自己的小肚子。

明明没有胖啊。

他低头嘟囔着,在周泽楷的角度看来,原本就有点婴儿肥的脸近日有变严重的趋势,此刻就像个白嫩包子,还在小声嘀咕。

散会后黄少天在门口对上了堵他的周泽楷。

黄少天捧着周泽楷给的一盒五彩斑斓的马卡龙有些迷茫,周泽楷言简意赅地解释道:“给你的。”

“……”黄少天想把盒子还给他,周泽楷背着手不肯接,觉得莫名其妙,“为什么给我这个啊?”

其实黄少天是有点紧张的,怕自己爱吃甜食的事情暴露了,他就不是一个酷酷的男子汉了。

周泽楷欲言又止。

他有点尴尬,总不能说是因为昨晚看他想吃,就买来给他了吧。

轮回战队为了周泽楷的形象下了十二万分的心思,从服装到发型都请了设计师来设计,比起其他队员,周泽楷每天还少了两个小时被强制安排去健身,时间久了习惯都培养出来了。

于是到了苏黎世他也习惯性的夜跑,昨晚正好遇到了解决完夜宵的黄少天

周泽楷拐过一个路口,远远看见了吃饱喝足从店里荡出来的黄少天。

鬼使神差,他没上前打招呼,反而摘下了耳机,亦步亦趋地跟在黄少天身后。

看他饱的打了个嗝,立马捂着嘴四处张望,又放了下来,手臂左右有力地摇摆,幅度很大,像幼儿园下课欢天喜地的小朋友。

然后他看到他在一家甜品店橱窗旁停了下来,盯着店内眼神都开始放光,让周泽楷想起了他家养的小猫见到了小鱼干时的表情。

周泽楷以为他要续摊了,打算上前打个招呼先走,就看到黄少天深沉地叹了口气,拍了拍自己的肚子,垂头丧气地转身走了。

黄少天身影消失在路口转角的时候周泽楷才走上前,橱窗内整整齐齐排列着各种颜色的马卡龙。

周泽楷手在背后紧张地绞了绞,结结巴巴断断续续地说:“……感觉,适合你。”

黄少天:……

黄少天:???

黄少天捧着马卡龙,看着周泽楷飞奔离去的背影,持续迷茫。

 

黄少天觉得,虽然说S市口味偏甜,但他真没怎么感觉出来。

各种面汤包子,除了甜黄少天能吃出各种味道。

“我听说,有一半不知道吃什么的人去涮了火锅,”黄少天委婉地提议,“要不要去吃火锅?”

他们为赛后例行聚餐的目的地纠结好久了,在休息室唠了两个小时嗑,都没最终决定下来。

孙翔双腿叉开在椅子两边,趴在椅背上无精打采地玩手机,这时抬起头来问:“另一半呢?”

“吃了烧烤吧。”喻文州接茬,“其实聚餐聚多了也没什么东西吃了,随便吃点大家就散了吧。”

跟着大部队往外边走的时候,黄少天四处张望着,落到队伍尾巴,拉过江波涛。

“小周呢?刚刚开始就不见人,有什么事情吗,今晚不来了?”

江波涛说:“好像回去拿什么东西了,一会儿直接去火锅店。怎么了,黄少找小周有事?”

黄少天张了张嘴,又感觉有点不好意思,摇摇头,往前走了。

他想问问周泽楷喜欢些什么,苏黎世的时候拿了他一盒马卡龙,黄妈妈自小教导黄少天讲究个礼尚往来,可他们不算熟,回送他些什么黄少天连个思路也没有。

黄少天自我感觉把他的小秘密掩饰地很好,所以十分好奇周泽楷是为什么会送他甜食,是误打误撞地投其所好了?又感觉奇怪,周泽楷没必要对他投其所好。

到了火锅店点了个辣锅,黄少天放下去的一盘芝士丸子都快熟了,周泽楷才姗姗来迟。

周泽楷一来就跟坐在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小声咬了几句耳朵,换了个位子,放下了包,对黄少天点点头示意,就开始摆碗弄碟,下菜捞肉。

等众人开始日常闲聊,从刚刚的比赛聊到明日之星,群情激奋的时候,周泽楷的手在桌子底下悄悄拉了拉黄少天的衣摆。

黄少天正撒了蹄子地拿着筷子在锅里捞丸子,丸子滑溜,走位灵活,总能从他手下逃脱。

好不容易捞到一个,凉了会儿正准备往嘴里塞,就被人无情打断。

然后周泽楷在黄少天疑问的目光下从里面拿出两盒绿豆糕,推到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惊的连筷子上的芝士丸子都掉到了碗里。

周泽楷一双凤眼,下巴微收,两边嘴角微微翘着笑地很腼腆,抬着眼角看人的时候总有种别样的美感,对视的时候感觉他眼里闪闪发亮,魅惑着引诱着快要把人吸进去了,却又看他无辜天真一样地在笑,难想象两种感觉是怎样并存在他这个人身上的。

“前几天家人去朱家角玩了。”周泽楷说,“给你带的。”

黄少天咬着丢了芝士丸子的筷子,没收,也没推回去,问:“为什么给我带啊?”

周泽楷笑了笑,没说话,用公筷给黄少天夹了一整碗的芝士丸子。

上海的甜食特产不多,糕点算一个。

但这上面周泽楷用了点小心机。

周妈妈拍了个照问他,有好多种糕点,要不买个礼包吧,桂花糕绿豆糕豆沙糕都有的那种。

周泽楷想了想,说,绿豆糕吧。

吃太多甜食不好。他在心里这么给自己找借口。

心底里住着的小恶魔周泽楷毫不留情地拆穿他,是因为一次性送完的话,下次就没东西送了。

黄少天看着碗里的丸子山,压抑了一会儿,抿着嘴还是没控制住自己嘴角上翘起来。

他把这突如其来的欢喜归功于绿豆糕。

他依旧咬着筷子,却没尝到木头涩味,满嘴甜到发腻起来。

 

然后他们联络频繁了起来。

说起来可能没人信,都是周泽楷主动。

隔三差五发个巧克力链接,好像还关注了G市美食公众号,见天给他发G市美食,时不时还直接一箱快递寄到蓝雨。

黄少天心态直接崩掉,打了个电话过去质问:“我不爱吃甜食!我不爱吃甜食!我不爱吃甜食!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你怎么会有这样的误会!?你告诉我吧,我以后注意点!”

通过话筒可以听到周泽楷在那边闷笑,气音轻轻飘过来,黄少天莫名其妙酥了半边肩膀。

“……明天找你算账!”黄少天咬牙切齿放了狠话。

说完他就挂了电话,完了奇怪地看了眼自己胸口,小鹿现在还在砰砰砰激烈地撞个不停。

然后他拍了拍自己发热的脸颊,自言自语:“一个男的,有什么好脸红心跳的。”

当天晚上,蓝雨寝室里所有人都收到了来自黄少天的爱心小甜饼。

“我不爱吃甜食啊,给你们分了。”黄少天戏很足,他有很重的包袱,酷酷的男子汉不爱吃甜食。

“……”李远选择配合他演出,“那你买这些干嘛?我听说门口还有一箱巧克力,保安之前来催取件了,天热要化了的。”

“又有快递?!说来就气!都是周泽楷买的!真是莫名其妙!让他别买了还不听!轮回这么有钱的吗?万恶的资本主义!”

黄少天念念叨叨地转身去给下一个寝室分发零食,而李远还处于没消化完周泽楷给黄少天送小零食的消息的震惊里。

黄少天说明天算账就是明天算账。

第二天要去S市拍广告,黄少天背着包气势汹汹奔赴S市,并告诉广告商不用派人来接,因为时间充裕,他打算先去找周泽楷算账,气势很足表情超凶。

……结果飞机延误了。

不但飞机延误了,机场前往市区的路似乎因为大雨非常堵,黄少天站在门口半天打不到一辆车,眼看开拍时间将近快要迟到,他咬着牙戴上口罩去坐地铁。

地铁车厢里因为人多已经格外闷热了,到站之后门一开更是随着人潮涌入一股热浪,夹杂着潮湿的雨水气息,地上湿哒哒的,黄少天的背后因为别人湿漉漉的伞已经湿了一块。

他来的时候还昂首挺胸,现在却像霜打了的茄子,萎靡不振,一阵烦闷。

让黄少天委屈到极点的不是手机也没电关机了,是联盟拍的这个饮料广告系列,轮到他居然是乌龙茶。

很好,很G市风味。

还要假装饮料超好喝自己超开心的,黄少天感觉自己今天的遭遇岂一惨字了得。

中途补妆的时候他垂着眼睛,眼前突然递过来一杯奶茶。

全糖加奶霜,还加了混珠,真是最佳搭档了。

他刚打算抬起头来说“周泽楷你不要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了”,面前的确是后勤组一个小姑娘。

“黄少你好哇。”小姑娘笑嘻嘻地把奶茶往他手里一塞,“这是周队给你带的,他之前在这儿等你好久呢,不久前出去啦。”

“噢,谢谢谢谢。”黄少天懵懵懂懂接过奶茶,顺嘴问了一句:“他出去干嘛啦?……不是,他来干嘛?他不是这个系列拍完了吗?”

黄少天记得周泽楷好久以前就拍完了这个系列,是一款牛奶,极甜极甜,还有果粒,就像黄少天小时候爱喝的那种草莓牛奶。

“不知道,看了会儿手机就突然走了。”

“噢,这样啊。对了,”黄少天一手捧着奶茶,一手艰难地从裤子里掏出手机,“小姐姐,能不能帮我手机充个电呀,我飞机延误了玩了好久手机,结果来的路上没电了,一会儿不能跟周……我们队长报平安了回去一定会被他念叨的。”

黄少天一个口误莫名把自己说得一阵心跳加速,然后他为了感谢小姑娘并且稳住自己的偶像包袱,把奶茶作为了答谢给了她。

小姑娘不肯要,说这是周队给他的。

黄少天硬塞,说周队还会再买给他的,让她放心喝吧。

作为代价,黄少天为了拍广告喝完了两瓶乌龙茶,常吃甜的嗓子一时间涩的不行。

他一出门就看到屋檐下有人拿着伞站着,背脊挺拔,在天地雨幕间撞入眼帘。

那人闻声抬头,见到黄少天的一瞬间眉眼就温柔地弯了起来,踏着浅浅的水坑而来,在黄少天面前驻足,提起手里的袋子。

黄少天接过来,包装精美的小盒子,猜得出里面一定是小蛋糕。

黄少天喉咙口发紧,捧着蛋糕半天没说话,蹦出一句:“什么味道的?”

“栗子。”

“他们说你之前来过,你来找我的?后来你出去,就是为了买这个?”

“不。”周泽楷拿着手机划拉,翻到天气的界面,转过来给黄少天看,“两点下雨,你没伞吧。”

黄少天愕然:“你去机场了?因为猜我没带伞,要接我?”

“嗯。”周泽楷侧头往屋里看了一眼,工作人员还在忙碌地收拾东西,“后来听说你到了。”

黄少天说:“那要是我带伞了呢?你不就白跑一趟了?你先打个电话问问我呀。”

周泽楷说:“打了,你没电。”

“……”黄少天哑口无言,“那你下次要先给我打电话。”

周泽楷笑起来:“嗯,下次。”

那天黄少天和周泽楷一起站在屋檐下打车,黄少天捧着蛋糕一直在跟周泽楷絮絮叨叨,从机场有小孩因为要买东西被他妈妈打了,到地铁上有大妈说被非礼了,呱呱呱讲个不停,周泽楷就在一旁低眉顺目地听着他絮絮叨叨,而两个人都没有看一眼那一辆辆飞驰而过的绿牌空车。

黄少天还没吃那个蛋糕,却发现刚刚喝的两瓶乌龙茶好像没那么涩,又感觉甜了起来。

 

“队长,其实……”黄少天很严肃,很正经。

“其实我超喜欢吃甜的,超爱甜的,嗜甜如命的那种。”

喻文州正在看比赛视频,正低头在本子上做着记录,头也不抬,声音平静没有波澜:“哇,原来是这样哦。”

“你怎么一点都惊讶。”黄少天不满。

“我很惊讶啊。”喻文州抬起头来,把暂停键按掉,继续看视频。

“但是队长,我发现了一个更不得了的事情。”

喻文州没有看黄少天,这时听到他语气较之前更为严肃,似乎事态严峻,忍不住抬头看他一眼,发现他的表情也是符合语气的视死如归。

“有一个人,我和他在一起,”黄少天语气好沉痛,“我都不吃甜的了,我吃火锅吃木头喝乌龙茶喝白开水我都感觉有玛奇朵全糖混了马卡龙渣还加了红豆那么甜。”

“……”喻文州忍不住顺着话想象了一下,皱着眉抿了抿嘴,“啧,好甜。”

黄少天说:“我好像喜欢他,可是我又觉得我不该喜欢他的,就因为他老是给我送吃的我就喜欢他?虽然他对我也很好啦……可是我要是表白了他拒绝我的话,我们以后会很尴尬的,怎么办?”

喻文州暂停了视频,弯下腰在桌子底下翻翻找找,丢上来一瓶草莓牛奶,黄少天眼疾手快横空接住:“他代言的,你喝着自己思考一下吧。”

“……”黄少天惊呆,“我还没说是谁呢队长。”

喻文州眼神复杂地看着他。

江波涛问周泽楷:“小周,你是不是对黄少有点那个什么的意思啊?”

周泽楷听着有点想笑,没有否认,反倒歪着头问他:“看出来了?”

江波涛拍桌子:“特别明显!特别好猜!简直写在脸上了,小周你……”应该注意点呀小心被别人看出来了。

下半句还没说出口,还在犹豫着要不要这么直白说的档口上,周泽楷叹了口气。

“他什么时候能看出来啊。”

哦,人家根本没打算不让人看出来。

周泽楷本来真没这意思,只是单纯觉得这个前辈,喜欢甜食又非要掩饰起来的样子特别好玩,忍不住逗一下,再逗一下,看着他炸毛说自己很烦然后开始刷屏pkpk,有种别样的新鲜感。

再然后就惦记上了,今天还没有逗前辈。今天前辈有没有偷偷溜出去买小甜品吃。前几天看到哪里有卖甜点,下次要给前辈带一份。

黄少天问周泽楷为什么老给他买吃的,周泽楷每次都笑笑不回答。

无事献殷勤,无非是非常喜欢你嘛。

 

黄少天答应了周泽楷全明星赛后去拔草一家甜品店,一整天从早紧张到晚。

他紧张地坐在休息室里直抖脚,喻文州看不过去,想安慰地拍拍他肩以示鼓励,突然被抓住了手。

“怎么办啊队长,我没表白过啊,我紧张,要不算了吧,我还是不说了,我突然觉得就这样挺好的。”

喻文州已经被他念叨一天了,心情不是很晴朗,使劲从他手中抽了出来,对他笑笑:“开心就好。”

黄少天觉得抖脚真的不好,但他紧张忍不住,在休息室的时候就放飞自我了,可是坐到了周泽楷对面,他为了留个好印象,硬生生克制住了自己。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的太了不起了,男子汉。

他戳着盘子里的小蛋糕,头一次对小蛋糕没了食欲,撑着下巴眉头深锁,满心郁结。

周泽楷好像不是很喜欢吃,捧着杯奶茶,和黄少天一起盯着他面前的小蛋糕。

突然打破僵局的居然是周泽楷:“我会做。”

他一说话黄少天就像炸毛的猫,倏地挺直了腰:“什么?”

“蛋糕。”

周泽楷一双眼睛会说话,目不转睛地看着他,黄少天紧张地浑身冒汗。

黄少天想说,哦,你会做蛋糕,那关我什么事呢,会做给我吃吗,是为了做给我吃而去学的吗,啊我好自恋啊。

黄少天舔了舔嘴,正犹豫着要说些什么,突然听到身后一桌人叽叽呱呱地兴奋地在聊天。

好像是和他们一样刚从全明星赛回来的粉丝,正在分享长枪大炮里的照片。

“啊啊啊,今天的沐橙女神也好漂亮啊,prprpr。”

“我感觉今天我和王杰希对视了,我要转运了吧,天呐。”

“叶太太,我听说你拍到了一张我楷的高清抿嘴笑大图是吗?”

“看在你这么叫我的份上给你看看好了,周夫人。”

最后一段商业互吹放在平时黄少天肯定哈哈大笑个不行了,还要去调戏一下周泽楷快看是你的女友粉,然而他今天感觉酸溜溜的,心说如果他也是个普通粉丝就好了,不用现在一句我喜欢你还憋半天。

“快看,你的周夫人在后边。”

黄少天在桌子底下踢了踢周泽楷的脚,笑不出来,还是可以调戏一下的。

周泽楷本来没注意那边,闻言抬头往那边看了一眼,轻笑了一声,压低了帽檐凑过去,低声道:“在这里呀。”

黄少天手里的叉子都吓得掉了,心说不得了,周泽楷今天吃错什么药了,持续放大招。

那一瞬间黄少天居然有一瞬间的释然。

好家伙,总算不用我表白了。

他心里鼓声渐渐平息,长吁了一口气,还在不合时宜地想,周泽楷哪里讲礼貌,公然调戏前辈。

他伸手叫服务员再拿来一把叉子,等人走了才对上周泽楷的目光。

“我是男的,我不当周夫人。”黄少天把叉子叉在精致的蛋糕上,像竖了旗帜标记了这块一般,“我就当你的黄先生吧。”

 

不堪黄少天骚扰的喻文州在全明星赛前一天晚上给轮回去了一个电话。

“周队,蓝雨内部出现了一个大问题,非你不得解决。”


评论(67)
热度(122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