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睡觉想楷楷

巴雷特狙擊-

© 巴雷特狙擊-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又到一年七夕黄少天有话要说

七夕快乐。
老婆不在。不过节。哭唧唧。
这篇的全场最佳是江波涛。深沉。
 
杜明好奇地问:“队长,你七夕怎么过啊?”
周泽楷支支吾吾欲言又止,顾左右而言他。
然而周泽楷没法忽视杜明一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握着鼠标盯着屏幕,却在座位上坐立难安。
江波涛难得没来解围,最后是吴启从对面的电脑后探出头来,对杜明招招手:“明儿,你快回来吧,你一单身狗别找虐了。”
杜明心不甘情不愿的挪驾,回到座位上后小窗私聊狂轰吴启。
“你打断了我为大家求真相谋福利!”
周泽楷和黄少天的事在轮回不是秘密,他们给予了自家队长无限的认同支持,只是暗地里仍不住在腹诽。
他们的恋爱,会是怎么谈的呢?
吴启不知道,杜明不知道,江波涛也不知道。
热浪从地平线一端席卷过来,连着轮回训练室里众人内心的疑惑一起升温沸腾了。
 
周泽楷心里苦,周泽楷好想找人说。
于是他在训练结束后趁着夜黑风高,敲开了他们副队的门。
江副队,任重而道远。
他觉得黄少天其实是一个很没情调的直男,一点也不弯。
心里存了这点心思后,他看黄少天发来的问号都感觉不弯,就像个感叹号。
他几天前就开始暗搓搓的计划怎么跟黄少天过七夕,还旁敲侧击地问他。
黄少天警觉,赶紧抢在他之前说:“你可不要当天买个飞机票突然空降G市,一点也不惊喜,G市夏天很热的,你要来的话要提前跟我说,我肯定要跟我爸妈说,让他们做一桌好菜,然后亲自去接你,把你带回家,但我需要一天的时间为出门接你做个心理准备。”
“……”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关掉了订票页面。
可是周泽楷不气馁,他又问黄少天,最近有没有想要的礼物。
对话框里黄少天正在输入了好一会儿,发来一大串。
网罗了近日空间微博各种情侣间送的奇葩礼物,点名批评了鲜花以及一个要花十几个小时拼好的拼图,然后最后提了一嘴。
“没什么想要的啊,想要你,但是我已经有了,不如你给蓝溪阁送几包材料吧。”
黄少天可能顺着光缆感受到了周泽楷的失落,又赶紧说。
“我们隔这么远,你跑来跑去多不方便,你就陪我聊聊天呗,打电话也行发短信也行,反正肯定都是我在说,你又不亏对不对?打荣耀也行,竞技场还是开小号都可以,你陪我我就很开心啦。”
周泽楷呕心沥血,苦着脸讲给江波涛听。
居然说七夕就聊天过!还能更直男吗!
江波涛掏掏耳朵,吸了吸鼻子,说。
“可我感觉黄少一点都不直,弯成蚊香了。”
 
黄少天接到江波涛电话后,简直想一个巴雷特狙击爆了周泽楷的头。
他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走了几圈,打开窗面朝夜空深呼吸了几口。
他回想起今天他妈妈还在跟街坊吹他儿子,听话懂事嘴贼甜,长相满分十分带上个人情感给九分,找的对象也好,他九分他对象满分。
然后说,他儿子没啥别的,主要是对他对象特别好,特别会宠他对象。
越想越冤,简直想去抱着他妈妈哭。
他想批斗个五百字,可是在江波涛面前又不好意思这么批判他们队长以及他对象,一大段话在喉咙间滚了滚,被他打碎牙和着血又咽回肚子里。
他心想,我居然还给他面子!我真是太宠对象了!
“江副队。”黄少天语气沉重,“我心里苦。”
江波涛数了数字数,心惊胆战。
 
黄少天看到朋友圈都在刷一条梗,兴致勃勃跑去发给周泽楷。
夜雨声烦:你喜欢老子吗?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道法自然?
一枪穿云:还好。
黄少天一张老子的图片硬生生没发出去,沉默着把对话框里一串“哈哈哈哈”和“你喜欢老子啊那怎么办我单相思了”给删掉了。
然后他非常生硬地转移了话题,说这次的人气投票第一名居然还是叶修。
夜雨声烦:叶修很帅吗?我承认他很厉害!但是很帅吗!都退役了怎么人气这么高!
一枪穿云:嗯。
黄少天故意曲解他的意思,开始闹了。
夜雨声烦:嗯?嗯什么?你也觉得他很帅吗?靠,突然冒出来一个潜在情敌。
一枪穿云:……
黄少天看着对话框上方正在输入了好一会儿,美滋滋地想着一会儿怎么接话,周泽楷不好意思的样子可爱极啦。
然而接下来对方蹦出的一句话就让他神色一僵。
一枪穿云:你喜欢他?
委屈巴巴的样子,隔着屏幕黄少天都能想象出来。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周泽楷你是猪吗。
黄少天气的想吃键盘,直接发了竞技场房间号给周泽楷。


有一天早上黄少天路过食堂门口突然看到了一个称,心血来潮上去站了一下。
随后立马掏出手机对着周泽楷发了一大堆嚎啕大哭.jpg。
夜雨声烦:我发现我胖了,怎么办,我的腹肌好像要消失了,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你可能会看到一个黄火页火页。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胖也好看。喜欢的。
夜雨声烦:我要不要减肥啊?或者你吃胖一点吧,我们看起来配一点。
夜雨声烦:可我也没吃多少啊!怎么会胖起来。你上次看我,真的有胖吗?
一枪穿云:……因为熬夜吧。
认真的周泽楷,发了五条链接给黄少天。
点开来是熬夜对于身体健康体重的不好影响。
蓝雨主场赛后他美滋滋跟喻文州请了假打算夜不归宿,一路飞奔到男朋友的酒店。
进门随口抱怨了一句:“你们酒店定的好远,过来好久,饿死了。”
认真的周泽楷,带着黄少天出门去吃了半宿夜宵。
黄少天认真地跟喻文州说:“队长,我偷偷告诉你件事。”
“我感觉,周泽楷,是个直男,一点都不给。”
然而他没想到,周泽楷,居然恶人先告状了。


黄少天说,我发短信说好无聊好想他,你知道他回我什么吗,你猜猜。
江波涛按之前的思路,琢磨着开口:“游戏不好玩,还是训练不够多?”
黄少天忍不住在远方给他竖起大拇指:“你可以说是非常了解你们队长了,虽然说的不全对,但的确是这个意思。”
江波涛:……
江波涛说,小周,嗯,他其实,嗯……
江波涛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感觉这两个人谈恋爱都不在一个频道上。
他终于代表轮回全员问出了他们的一个心结:“那你们怎么谈到一起去的?”
黄少天没好气地说:“我也好奇,我当初是不是石乐志,居然马上就答应他了,不,这不是关键,我当初居然看上他了,我是不是……”
话到这里突然停顿,江波涛想也许是黄少天没想好措辞,等了一会儿才适时接口:“瞎了?”
黄少天楞了一下,说:“不是。”
然后挠了挠头,支支吾吾说:“我现在还是感觉我眼光蛮好的。”


苏黎世街边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他们被浓郁的奶香吸引进去,用略显蹩脚的英文点了几个精致的小蛋糕。
剑圣揣着一点点见不得人的小心思,打算拉着枪王窝在柔软的座椅里度过一个阳光和煦的午后。
他捧着热奶茶,整个人陷进座椅里,透过茶杯里袅袅上升的热气,眯着眼偷看对面低头垂眸的人。
怎样看都好看,怎样看都喜欢。
黄少天心跳得太快,有点晕头转向,捧起奶茶喝一口,留了一圈奶盖在唇上,像一圈白胡子。
周泽楷抬头看了一眼,正好对上了黄少天没来得及收回的,痴痴的视线。
就这样看进对方眼底,是不是都藏着一汪深情。
黄少天觉得大概这苏黎世的太阳太艳了,晒的他脸红心跳,挥挥手扇了扇风。
没扇几下手被轻轻握住,力气小到像不存在,刚拿下世界冠军的手有点紧张地微微颤抖着。
黄少天迷迷瞪瞪,任由周泽楷吃去了自己唇上一圈奶盖。
还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周泽楷又缩回到了他座位上,埋头戳着他的小蛋糕,像研究什么珍稀物种一般目不转睛。
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该给出什么样的反应,生气是不可能的,装也装不出来,高兴又好像表现得会太随便,但他忍不住。
他摸不准周泽楷的意思了,呆在原地。
“Congratulations.”服务员端着盘子在一边等了许久,这时才上前来,把甜点当上桌,又不知道是对谁说了句:“Don't be shy.You guys are great together.”
“Thanks.”
两声谢谢同时响起,黄少天向周泽楷看去,周泽楷又反应极快的低下了头。
但这次他没错过周泽楷红到像快滴血的脸。


“黄少,小周真的很喜欢你。”江波涛小心翼翼地说,“分手这事儿还是要慎重考虑…”
“打住。”黄少天大手一挥,莫名其妙,“我什么时候说要分手了?谁要分手?周泽楷说的?你得让他自己来跟我说,我不同意!”
“……啊?”
江波涛非常圆滑,立即改口:“没有没有,是我误会了。”
黄少天用肩膀抵着电话,腾出双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一边说:“误会啦?这么点小事怎么会要分手,我就随口说说,要不要告诉他随你啦,不过最好你讲给周泽楷听听,让他自己反省反省!”
“对啦,刚刚在网上给他买了礼物,叫他记得查收。”黄少天下完单,又把电话接回手里。“真难哄!对了江副队麻烦你件事啦,他跑来跑去真的挺累的,看好他不要让他飞过来啊!”
江波涛好想挂电话啊,但他忍住了,并且操心地问了句:“难哄吗?你们不会分手吧?”
“啊呀,难哄就是说说啊,谈个恋爱总得相互迁就一下的呀,他一直也很迁就我的,吃饭从来没秋葵pk历来不拒绝,你知道的啊,行动派,甜言蜜语他不会说,做起事来还是很甜的。”

比如他在连日暴雨的G市突然收到了远方寄来的一包姜茶,又比如不管深夜几点响了三声都能接起来的电话,以及赛前赛后,轮回队长偷偷跑来找他,极尽温柔地替他做手操,掌心的温度不管多久仍记得清楚。
黄少天故作深沉叹了口气,语气里又有掩饰不住的得意:“自己挑的男朋友!怎么着也要过下去啊!”
“对了江副,祝你七夕快乐啊。”
江波涛真的好想挂电话啊。

 

 

 

 

评论(35)
热度(6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